第10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郑强力推进“三主三辅”产业体系
新郑拟投70亿改善双洎河
荥阳象棋家庭趣味赛开赛
古荥大运河文化区魅力彰显
少年拾金不昧 全校师生点赞
惠济培训乡村戏曲骨干
断枝横卧路面 众人联手清除
老人如厕晕倒 巡防及时救助
中牟“送戏下乡”将推新剧目
爱心企业捐款助精准扶贫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心企业捐款助精准扶贫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昨日,在郑州航空港区食药监局驻前吕村工作队及前吕村两委的组织下,爱心企业——河南红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向八岗办事处前吕村村民吕彦民家捐款1万元,并送去了牛奶、鸡蛋等慰问品。

吕彦民2015年6月因积劳成疾患脑血管疾病偏瘫,丧失劳动能力且生活不能自理,一场大病使原本幸福的家庭陷入贫困,驻村工作队将其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对其进行帮扶,协调医院对吕彦民进行免费康复治疗,鼓励帮助其妻子及大儿子就业,为其上学的双胞胎儿子落实教育补贴。经过不懈努力,2017年底其家庭实现脱贫,但吕彦民的康复治疗还需后续资金支持。2018年2月20日,其妻子刘小玉在参加航空港区扶贫办组织的免费体检时被查出疑似良性胸腔神经鞘瘤,经郑大一附院再次确诊后于4月底做肿瘤切除手术,术后生活更加艰难。从前吕村走出去的民营企业家吕红强听闻之后,主动与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联系,发动其实体河南红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职工为刘小玉捐款1万元。下一步,他计划在前吕村做些公益事业,充分利用返乡农民工及村里剩余劳动力,增加村民经济收入,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