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郑强力推进“三主三辅”产业体系
新郑拟投70亿改善双洎河
荥阳象棋家庭趣味赛开赛
古荥大运河文化区魅力彰显
少年拾金不昧 全校师生点赞
惠济培训乡村戏曲骨干
断枝横卧路面 众人联手清除
老人如厕晕倒 巡防及时救助
中牟“送戏下乡”将推新剧目
爱心企业捐款助精准扶贫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党员家门口过上“组织生活”

“我这几年身体越来越差,每次来单位,都是老伴陪着才行,我也想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但是不能出远门,就是坐个公交车也受不住。”一年前,金水区纪委监委退休老干部陈雪敏到单位交党费时说过这话,她至今记忆犹新。而如今,当陈雪敏在家门口就能过上组织生活时,她说:“感觉真是太好了!”

在金水区丰产路街道辖区,像陈雪敏一样有同样感受的老党员有很多。离退休干部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老同志很难集中到一起,影响了党支部集体学习活动的开展。考虑到老干部可能面对的各种情况,并了解到陈雪敏现住地因看病需要已搬到东明路的储备局家属院。这几天,金水区纪委监委组织部、丰产路街道办事处以及姚砦社区党支部等开始忙活起来了。当了解到陈雪敏家门口就有姚砦社区党支部,10日一大早,纪委离退休老干部支部就来到姚砦社区,实地考察。姚砦社区党支部党建工作搞得还真不错,探索出了“3321”党支部建设体系,即通过实施“制度建设、工作流程、阵地建设三方面”标准化、“党员管理、党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三大项”工作、“党支部建设自查、民主评议党员两维度”考核体系。姚砦社区党支部热烈欢迎,陈雪敏欣然同意。昨日上午,陈雪敏的党费和党组织档案等资料顺利转接到姚砦社区党支部。她终于可以在家门口过组织生活了。

本报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张泓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