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智库”全国征集“智囊”
监察法关于回避制度有哪些规定?
搭建更宽广平台 加强经贸项目合作
扬尘治理不达标工地 项目考评将一票否决
举办诵读经典比赛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建设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乔新栋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恒大童世界 打造文旅版图新名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恒大童世界 打造文旅版图新名片

本报记者 龙雨晴

5月16日,位于陕西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西安恒大童世界开工。在国务院《“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的政策引领下,在文化旅游业正步入黄金发展期的时代背景下,又一座以中国文化元素为内核,融合世界经典“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的神话童话乐园落地,向着“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胜地”目标进发。

主题公园助力消费升级

国务院《“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提出:“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推进,旅游已经成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旅游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我国旅游业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不断增长的旅游需求为主题公园的发展营造了市场环境。克而瑞研究报告显示,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群众对于休闲娱乐以及旅游的需求正在不断提升。其中短途周边游将会更加普遍,而坐落于重点城市周边的主题乐园将成为市民出行,尤其是亲子游的主要目的地。大众旅游时代,休闲度假已成为一大出游动机,而科技与文化创意的有机结合,营造多样娱乐休闲场景,使得主题公园成为颇受中国游客青睐的休闲选择。从全国范围来看,主题公园已成为旅游消费升级的新亮点。

在此背景下,恒大旅游集团启动了与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高度契合的恒大童世界,对内将丰富市场项目、拉动旅游消费增长,对外有望成为恒大在全球文化旅游版图上的亮丽名片。

5月16日,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西安恒大童世界举行开工仪式。西安恒大童世界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7公里,将融合秦汉文化,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胜地。据了解,除了西安恒大童世界,位于贵阳、长沙、开封、沧州、苏州等城市的童世界项目亦已经开工建设。恒大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恒大将在全国布局15个恒大童世界项目,未来2~5年陆续竣工开业。据测算,每个恒大童世界辐射半径500公里、8000万人,落成后预计每个项目年游客量超2000万人次,年消费总额超200亿元。

“大中型主题公园对周边产业和消费的拉动作用极强。游客在主题公园的每一元消费,可以带动当地产生六元GDP,并带动设备制造、规划、配套服务等产业,度假区巨大的人流量和消费能力也会显著拉动所在城市的商业餐饮、酒店度假、旅游产品、交通配套、金融服务等产业发展。”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旅游业已进入高速发展期,但面向少年儿童的优质产品仍存较大缺口。恒大童世界的打造,将有效弥补这一缺憾,有效促进旅游行业体系的完善及升级发展。”

高标准建设值得期待

恒大童世界是恒大布局文化旅游的拳头产品,是专为2~15岁的少年儿童打造的“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的神话童话乐园。

为了保证项目的安全性和趣味性,童世界的设备以“安全、受欢迎、高科技含量”为选择标准,建立设备选型库,共设计规划35个建筑单体,33个大型游乐项目,全部由荷兰VEKOMA(威克马)、意大利ZAMPERLA(赞培拉)等世界优质的游乐设备供应商生产。恒大童世界整体规划及游乐项目由世界优质机构的325位大师担纲设计,他们的代表作品涵盖迪士尼、环球影城等国际高端主题乐园。

为了确保恒大童世界“全室内、全天候、全季节”运营,项目引进大量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配置超1000人的运营团队,管理团队在文旅行业的平均从业经验超过十年。

为了寓教于乐,让少年儿童在游乐中对传统文化耳濡目染,恒大童世界以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中国故事为核心内容,规划大型游乐项目中,有近一半项目的人物造型、故事情节、场景均来自中国经典神话传说和历史故事。同时融合古希腊、古埃及、古阿拉伯等世界经典童话神话元素,用高科技的手段将中国文化和世界文明的精髓融入游乐项目中,整体分为璀璨中华、魔幻西欧、神秘古国、探险南美、漫游海洋、穿越太空六大主题区域,共设计规划35个建筑单体,33个大型游乐项目。

“主题公园是重要的文化传播和承载要素,担负着文化供给,塑造本土文化品牌,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使命。”业内人士评价说,“恒大童世界接近一半的游乐项目都与中国文化相关,以中国元素为内核,具有丰富的‘中国内涵’,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是有效传播中国文化的载体,有助于增强文化自信,将成为中国文化的展示平台。”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