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推动中朝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习近平就泗水恐怖袭击事件向印尼总统佐科致慰问电
加沙流血未止 美国阻挠安理会发声
外交部:有关各方应珍惜半岛缓和局面 共同为领导人会晤创造条件
朝鲜宣布中止朝韩高级别会谈警告取消朝美领导人会晤
中国代表呼吁巴以双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势升级
马哈蒂尔为何承诺要把总理之位传给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国代表呼吁巴以双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势升级

据新华社联合国5月15日电(记者 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5日说,中方对以色列在加沙地带抗议活动中使用武力并造成巴勒斯坦平民伤亡表示严重关切。中方反对针对平民的暴力行为,呼吁巴以双方、特别是以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

马朝旭在当天举行的安理会巴勒斯坦问题紧急公开会上说,中方对事件遇害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害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敦促对此事件进行客观、公正调查。

马朝旭强调,“两国方案”是政治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正确出路,也是重要行动指南。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和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推动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巴勒斯坦召回巴解组织

驻美代表抗议美国迁馆

据新华社加沙5月15日电(记者 赵悦 杨媛媛)巴勒斯坦15日宣布召回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代表胡萨姆·佐姆洛特,以抗议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14日在耶路撒冷开馆。

以色列驱逐土耳其

驻耶路撒冷总领事

据新华社耶路撒冷5月15日电(记者 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政府15日下令驱逐土耳其驻耶路撒冷总领事。当天早些时候,土耳其驱逐了以色列驻土耳其大使。

据悉,土耳其外交部15日就加沙地带的暴力冲突事件召见以色列驻土耳其大使并提出抗议,要求后者离开土耳其“一段时间”。随后,以色列外交部召见土耳其驻耶路撒冷总领事,并要求其离开以色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