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努力建设高水平军事科研机构 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我省电话互联网用户双双破亿
今年全省拟建 风电项目94个
无人机田间洒农药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 莅郑调研指导工作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明起30余家博物馆 联袂推出文博盛宴
河南正式进入汛期
真心实意为群众 解难题办好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正式进入汛期
预计今年黄河海河流域易出现极端天气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从5月15日起,我省已进入汛期。14日20时到16日7时,我省大部地区出现雨量分布不均的阵雨、雷阵雨天气。记者从昨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我省黄河、海河流域极易出现极端天气,同时由于夏季降水时空分布不均,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阶段性干旱。

今年1月1日至5月16日8时,全省平均降水量194.1毫米,较多年同期均值偏多三成多。今年已呈现出极端天气增多的趋势和特点。截至5月16日8时,全省22座大型水库(不包括小浪底、三门峡、故县、西霞院水库)蓄水总量45.62亿立方米,较多年同期均值多蓄15.07亿立方米,可用水量38.18亿立方米。108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9.9亿立方米,较多年同期均值多蓄2.7亿立方米,可用水量8.13亿立方米。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全国夏季主要有两条雨带,第一条在黄河流域和华北地区,另外一条在华南地区,主雨带在北方。我省黄河、海河流域处于北方多雨带内,加上华北夏季降雨强度大、历时短,极易出现极端天气;同时由于夏季降水时空分布不均,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阶段性干旱。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