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紫荆山人民广场周六有场招聘会
市政投入300人防汛抢险
“120”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
“来!叔叔抱你过马路”
植物园黄花梨首次开花
“捡到的电动车终于找到主人了”
“全城清洁”行动一天清理 垃圾6300余立方米
社区百家宴 浓浓邻里情
健康城市建设 巡讲绿城开讲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捡到的电动车终于找到主人了”

本报记者 郑 磊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

巡防队员巡逻途中捡到一辆电动车和一个手提包,虽然包里有车主名片,却怎么也联系不上,无奈之下求助媒体,最终,在记者帮助下,电动车终于物归原主。

昨日中午,未来路街道巡防队员司春园向记者求助:“前天晚上,我们巡逻到金水路与英协路交叉口时,发现地上躺着一辆电动车,车钥匙插在上边,电动车踏板处还放着一个手提包,原地等候半个小时不见车主,只好将其推回巡防室。”司春园告诉记者,为尽快联系上车主,队员打开手提包,手提包里有车主名片,可拨打后却一直提示关机。

昨日中午,记者在顺河路5号院门口西侧,见到巡防队员捡到的电动车,该电动车黄黑相间,是一辆大型电动车,有六七成新。“从前天晚上到今天下午,一直拨打车主电话都关机,我们也很着急。”巡防队员说。

记者看到,在背包里有车主的钱包,钱包里有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以及各种储值卡,还有平安保修单及车主张明的胸卡和名片。记者拨打名片上的电话号码,仍然提示手机关机。

“当时捡到电动车时,我们还以为发生了车祸,但这辆电动车也没有破损,现场没有撞击留下的痕迹,问了路边商户也说该路段并没有发生交通事故。”巡防队员说,希望电动车车主张明看到后速联系领取。

为尽快联系上车主张明,记者从名片上的微信添加张明为好友,没想到,之后失主张明接受后并回复了记者。

原来,张明前晚11点多骑电动车途经该路段突发疾病,出现了晕厥和失忆,一路走回宿舍,等第二天想起返回找车时,电动车已经不见了。那么,名片上的手机号码为什么一直关机?“手机没电了,我使用的是另外一部手机。”

“非常感谢热心的巡防队员,他们传递了咱郑州的正能量。”张明感激地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