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阿富汗国家宝藏”将做客中原
国家级非遗项目 “当阳峪绞胎瓷”亮相绿城
徐峥走心演绎角色成长
感受“不同”写作带来的乐趣
万名学子体验“非遗”
演员事业是一场马拉松 “唯愿长久,不争一朝一夕”
《爵迹2》定档7月6日
“借月观山”工笔画精品展开幕
《进京城》再现“徽班进京”
《大国粮仓》摄制组 将赴全国取景拍摄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借月观山”工笔画精品展开幕

本报讯(记者 秦华)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河南省文联、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画院主办的"借月观山"韩学中工笔画精品展,昨日上午在省文联五楼展厅开幕,展览展出知名画家韩学中近年来创作的40幅工笔画精品。

今年57岁的韩学中祖籍河南西平,本科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协重彩画研究会理事、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任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展演中心主任、研究生院硕士生导师,河南大学艺术学院、信阳师范学院特聘教授,首都博物馆画院院长,曾于1997年被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评为“97中国画坛百杰”。

多年来,韩学中把学术表现的眼光对准社会各阶层、各种群体,以当代都市人文景观为主体,把民间艺术中吸吮的养分糅合在自己的艺术创作中,使其人物画作品既有民俗特色和生活气息,也有学院的儒雅气,更富有人文精神和装饰意味。

美术评论家邵大箴曾专门撰文指出,从韩学中的成名之作《春韵》到之后的《净地》《北方少女》《古运河人物系列》《农民工系列》等,其作品不仅有生活气息,更有浓郁的抒情意味,通过精心的构思和刻画,创造出既有现实感又异于客观现实的动人画面。“韩学中工写结合处理得好,融写意与工笔中,同时,在反映现实人物与场景问题上,有不同于一般的独立见解和处理方式,值得我们关注与研究。”邵大箴说。

据悉,此次画展免费参观,将持续到5月25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