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年高考全省 实行“无声入场”
新密项目建设带动经济转型发展
荥阳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残疾人参加高考 将获特别支持
前4个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逾42万人
国内外教育专家共话融合创新发展
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企业 今年将评安全风险等级
抓实干部作风 强化责任担当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危化品和烟花爆竹企业 今年将评安全风险等级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白经华)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推进会23日至24日召开。记者获悉,我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今年将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定安全风险等级。

所谓“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一是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预防体系,二是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预防体系。会议要求,全市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今年要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辨识,科学评定安全风险等级,对分析出的风险进行评价分级,按重大风险、较大风险、一般风险、低风险对应红、橙、黄、蓝色,绘制企业“红橙黄蓝”四色安全风险空间分布图;要建立完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预防体系,包括建立照单查事故隐患制度,落实事故隐患治理责任,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报备制度等。

会议提出,市政府安全生产综合督导组将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力度和频次,把危险化学品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列入督查重点内容之一,对工作走过场、敷衍塞责的单位和有关责任人将予以严肃追责。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夏季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深入开展夏季高温汛期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工作,强力打非治违,确保长治久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