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窑陶瓷烧制技艺入选
透过国宝看阿富汗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周末连演两场
“游侠索罗”开启冒险之旅
《法医秦明2》 曝海报预告
慰问演出“到人民中去”
热歌榜中榜音乐盛典启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周末连演两场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记者昨日获悉,我国第一部民族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将于本月26日、27日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连演两场,为本地观众一展经典的魅力。

据介绍,中国民族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根据梁信同名电影文学剧本改编,讲述了旧社会的丫鬟吴琼花成长为一名革命战士的历程,展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独立师女子军特务连的女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舞剧问世于1964年,由北京舞蹈学院学员李承祥、王希贤、蒋祖慧编导,白淑湘等先后出演,至今持续演出50年、累计演出超过4000场,堪称世界芭蕾舞史上的奇迹。

据了解,作为中国芭蕾民族化的一种尝试,该舞剧的独创之处在于将西方芭蕾的语汇与中国古典舞的动作相融合,加入黎族舞、戏曲、武打等元素,并把他们统一在芭蕾的风格之中。其中,男子“五寸刀舞”、女子的“斗笠舞”、吴琼花的“足尖弓箭步”等创造性舞步,使人物身上闪动着两种文化交会的光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