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深刻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
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 抢占先机迎难而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智汇郑州”人才工程 专项补贴已发近785万
“一带一路”旅游城市市长峰会举行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郑发布《21世纪 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机遇与影响》报告
“郑州旅游之夜”精彩上演
河南今年拟招 中职生55万人
快速公交9年累计 送客17.65亿人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快速公交9年累计 送客17.65亿人次

本报讯(记者 聂春洁 通讯员 白晶)记者从昨日举行的郑州快速公交成立9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我市快速公交单日客运量持续保持在87万余人次,9年累计服务市民出行达17.65亿人次。

据介绍,2009年5月28日,郑州快速公交B1路正式开通,此后连接高新区和主城区的B2路、串联市区三环的B3路、贯穿城市东西的B5路、在城市二环与三环之间形成环线运营的B6路相继投用,形成“五主六十二支”快速公交线网格局。目前我市拥有线网纵横8个行政区的“双环+支线”快速公交体系,线路总长度1057.2公里。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新开工陇海路快速公交西延至绕城高速、东延至107辅道以及农业路快速公交南延至永平路等3条快速公交项目,计划年内建成投用。此外,我市今年还计划建成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快速公交无轨电车供电工程,该工程路线西起雄鹰路,东至郑州东站,全长20公里,全线架设供电接触网的路段为高架路段,约13公里,其他路段车辆采取脱网电池驱动行驶,建成后将采用双源无轨电车。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