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南开大学计划 在豫招生190人
暑期出游高峰将至 全省严查安全隐患
我省举行青少年 拒绝毒品誓师大会
全国职校最高级别比赛 我市摘得金奖中的“金奖”
强化事故调查处理追责 坚决遏制事故频发势头
上周主要食品 价格涨跌不一
专项检查考试用品市场
逾300名国内外专家聚郑 交流脑血管疾病治疗成果
东区通报上周“五好十二差”工地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 督办郑州市问题情况公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南开大学计划 在豫招生190人

本报讯(记者 王红)6月3日,记者从南开大学获悉,今年高招,南开大学在豫计划普招190人,招生名额比去年增加10人。同时,从今年起,南开将全面采取大类招生、培养。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表示,南开大学所有的专业都面向河南招生,欢迎更多河南优秀学子到南开就读。今年起,南开大学将全面采取大类招生、培养和管理,纳入本科招生的88个专业将整合为27大类,2018年高考生将按照大类填报志愿。并根据国家发展需求,南开新成立3个学院、新增4个本科专业,还开设了多个特色班选拔学术创新型、复合型创新人才。

今年,南开大学配套推出“5+3+X”二次选拔机制,让学生入校后拥有更多选择。其中,“5”是指“基础学科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即“伯苓班”),旨在培养志在长期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学术型人才。南开今年共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经济学等5个“伯苓班”,从2018级本科新生中选拔人才。“3”是指“多元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推出的3个培养项目,即“经管法班”“PPE实验班”“通用+非通用”试点班。“X”是指若干适应人才发展新需求的学院特色班和中外合作办学班。南开大学今年共推出药学、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城市管理、新材料、国际金融、环境健康和光电科学8个特色培养班,面向全校新生进行“二次选拔”。

杨克欣说,去年,南开在河南投放计划180个,因为河南生源好,最终实际录取222人。今年,希望河南学子积极选报南开大学,在录取过程中,南开会视生源情况在河南追加投放机动计划。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