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考考点 下午开放
@明天上考场的你 省招办奉上最实用应急手册
高考期间 天气晴热
护航高考
今年四所本土院校 拟招本科生3.46万
郑州全力以赴 保障平安高考
20余辆急救车 流动巡诊各考点
城市精细化管理 道路中修工程启动
前4月我市工业经济 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年四所本土院校 拟招本科生3.46万

本报讯(记者 王红) 昨日,河南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相继公布2018年招生计划,今年高招,四所院校计划招收本科生3.46万。

【河南大学】9600人

今年高招,河南大学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9600人,其中,省内招生计划近7000人,省外招生计划2600余人。作为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后的首次招生,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除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在提前批录取外,今年河大其他所有专业均放在本科一批录取,本科一批招生计划8300余人。包括:普通文理类所有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类所有专业;软件类所有专业;联合办学类所有专业。

今年,河大在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共有15个招生专业类,包括:经济学类、金融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类、教育学类、心理学类、新闻传播学类、地理科学类、公共管理类、数学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药学类、化学类、设计学类,共涵盖37个具体专业(方向)。

河大今年新增三个本科专业,分别为:网络与新媒体、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信息安全。今年首次开始招生,均实行按大类招生,其中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按照新闻传播学类招生,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信息安全两个专业按照计算机类招生。

【河南科技大学】9300人

今年高招,河南科技大学普通本科招生计划9300人,其中在豫招生6987人,招生计划总规模与去年持平。

今年河科大共有93个本科专业招生,涵盖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历史学、教育学、艺术学等11大学科门类。其中,今年学校新增历史学类(含历史学、考古学专业)、土木类(含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个专业类招生,学校招生专业类总数增加到13个,包含28个招生专业。

今年,河科大在我省本科一批次招生专业增加至85个,占招生专业总数的91.40%,招生计划5256人;本科二批次含软件工程、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两个专业,招生计划分别为600人、120人;其余艺术专业本科A段6个艺术类专业计划招生176人,体育专业本科批体育教育专业计划招生70人,国家专项批180人,地方专项批80人。

【河南师范大学】8250人

今年,河南师范大学本科计划招生8250人(不含少数民族预科班计划),较去年略有增加。其中,河南省内招生计划7018人,省外招生计划862人(不含新疆协作计划和内地新疆高中班招生计划)。

2018年,河师大普通类文理招生专业在省内全部进入本科一批招生。今年学校本科招生专业共计79个,新增“食品质量与安全”、“马克思主义理论”2个本科招生专业。新增1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专业,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奥什科什分校合作本科教育项目,合作招生专业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此外,河师大今年新增了3个软件类(移动开发方向、web前端方向、python方向)招生方向,较去年增加了200个招生计划。

河师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和软件类专业在本科二批招生。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7450人

今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普通本科招生总计划为7450人,比去年增加400人。其中,在河南计划招生4990人,普通本科招生专业(联合办学除外)在河南全部纳入本科一批招生。同时,新增中外办学机构乌拉尔学院首次招生。

今年,是“金砖国家网络大学”框架下的第一个跨国合作办学机构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乌拉尔学院的首次招生,主要面向河南、河北、山东、江西、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新疆等9个省份招生,招生计划240人,招生专业均为该校特色、优势专业,包括给排水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测绘工程和建筑学4个专业,每个专业计划招生60人。

今年,学校新增设计学类大类招生,按照大类招生专业达到6个,分别为:机械类、自动化类、地理科学类、统计类、建筑类、设计学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