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郑州信用建设再获褒奖 喜捧国家守信创新奖项
东区CBD入选中国 最具活力中央商务区
郑州恢复开通 直达西峡列车
4所“豫字号”院校拟招29730人
本周前期以晴为主 最高气温或达37℃
端午小长假 高速不免费
我省贫困大学生 可免费近视手术
中招33所高中国际班 面向全省招生4020人
郑东新区通报上周“好差”工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工大、郑州航院、中原工学院、郑州轻院招生计划公布
4所“豫字号”院校拟招29730人

6月10日,记者从招生部门获悉,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中原工学院、郑州轻工业学院2018年招生计划公布,4所院校计划招生29730人。

【河工大】

本科计划招生7800人

按照计划,河南工业大学2018年计划招收9320人,其中,本科计划招生7800人,面向全国招生,招生数较去年增加200人;专科计划1520人,面向河南省招生。今年,河工大全部51个普通类文理本科专业在河南省继续按本科一批招生。

为增加农村学子进入高校就读机会,今年,河工大继续面向河南省考生实施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其中,国家专项计划200人;地方专项计划75人。

目前,河工大共有6个合作办学本科专业,分别是河工大与台湾中原大学物联网工程专业,以及与英国威尔士大学(班戈大学)、英国瑞丁大学合作开设市场营销、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技术5个本科专业,2018年共计划招收本科新生870人。在河南省按照本科二批招生。

【郑州航院】

15个专业纳入本科一批招生

今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计划面向全国招生8000余人,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在豫本科一批计划招1659人,本科二批2325人,艺术类本科239人,空中乘务专科120人。

2018年郑州航院新增15个专业纳入河南省本科一批招生,同时减少了专科专业招生人数,大幅增加了本科一批专业招生数量。今年,郑州航院进一步扩大按类招生范围。新增了工商管理类、机械类、金融学类、航空航天类等按大类招生。目前学校已有6个大类按照大类招生,涵盖了19个专业。飞行技术专业今年首次招生,计划在河南省、甘肃省招30人。

今年,郑州航院新增了与美国加州浸会大学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合作开设的3个本科专业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三个专业分别为:物流管理(中外课程合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课程合作)、土木工程(中外课程合作),计划在豫招生300人。

【中原工学院】

大类招生专业类别扩至6个

统计显示,今年中原工学院计划面向全国招生6160人。

今年中原工学院进一步优化招生生源结构,本科招生名额较去年略有增加,计划招生5860人;专科计划招生计划减少至300人。推进录取批次及大类招生专业调整,今年该校在豫本科一批录取专业由9个增至30个;大类招生专业类别扩大至6个,分别为电子信息类、航空航天类、机械类、材料类、计算机类、数学类。

学科专业开设方面,中原工学院积极对接区域产业经济发展,根据专业结构调整整体规划,今年新增飞行器控制与信息工程、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工程两个航空航天类专业,增加一个计算机类专业:信息安全。

【郑州轻院】

省内本科一批拟招2180人

今年,郑州轻工业学院面向全国本科计划招生6250人,其中省内计划3920人,省外计划2330人;2018年郑州轻院普通类文理专业在省内全部纳入本科一批招生,计划招生2180人。

2018年郑州轻院本科招生专业或专业类共计53个,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个本科招生专业。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会计学”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专业。值得注意的是,郑州轻院今年投放面向河南农村贫困地区国家专项计划50人;投放重点高校招收农村考生地方专项计划21人。国家专项和地方专项招生专业均为学校传统优势专业。

此外,学校增加中外合作办学、软件类专业计划招生规模。2018年郑州轻院有6个中外合作办学招生专业和5个软件类招生专业(方向),计划招生1530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和软件类专业在本科二批招生。 本报记者 王 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