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郑州信用建设再获褒奖 喜捧国家守信创新奖项
东区CBD入选中国 最具活力中央商务区
郑州恢复开通 直达西峡列车
4所“豫字号”院校拟招29730人
本周前期以晴为主 最高气温或达37℃
端午小长假 高速不免费
我省贫困大学生 可免费近视手术
中招33所高中国际班 面向全省招生4020人
郑东新区通报上周“好差”工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机关党员“讲党课”+“一线听民声”
中牟信访:“微型双课堂”助推党性教育再提升

记者昨日获悉,继在全市信访系统率先提出“以党建统领信访、抓好党建促信访”的积极探索之后,中牟县信访局在接地气、求实效上再做文章——室内局机关党员“讲党课”、室外走出去“一线听民声”的“微型双课堂”,全方位提升局党支部全体党员综合素能。

据了解,中牟县信访局党支部坚持围绕“党建+信访”新常态,从2017年提出 “以党建引领信访、以信访促和谐、以和谐促稳定”工作新模式,到2018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打造三项工程即手机短信接访“书记工程”、信访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信访干部“群众满意工程”,再到局党支部开展的三项主题教育活动、开设“讲习所”课堂,不断增强局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党性。

6月5日,中牟县信访局党支部根据2018年初制定的党建工作安排,结合实际,率先在全县开展“微型党课”“教一招、露一手”经验交流活动,其中有感性的孝顺父母感念亲故、理论和信访工作的实际运用、老同事解决信访疑难问题的经典案例剖析等,用自身经历回答“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让每一名党员上台现身讲“微型党课”,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洗去铅华沉淀自我,让“信访一家人”这个大家庭更和谐、更温暖,让全局党员干部心灵深处得到提升。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6月6日,局党支部继续开展践行十九大学习教育走出去“一线听民声”模式,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到黄店镇、刁家乡走访交流学习,就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秸秆禁烧、社区党建等工作探讨交流,同时,给奋战在农村基层一线的秸秆禁烧乡镇村党员干部送去矿泉水、毛巾、风油精、夏桑菊颗粒等慰问品。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学习,让局党支部党员知道乡镇村党员干部在干什么,让大家明晰立足信访岗位应该干什么、怎么干。

“通过局党支部开展‘微型双课堂’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党性责任意识,让我们的信访干部时刻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作风、业务三过硬的信访干部队伍,把信访干部亮闪闪的‘金字招牌’树起来,把信访干部的使命担当发挥到极致,以信访干部的实际行动向党的97岁生日致敬献礼,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群众的重托,为中牟都市田园新城建设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中牟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中牟信访人的智慧和力量。”中牟县信访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张小马掷地有声地说。 卢文军 李红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