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商所棉花期权 立项申请获批
建食品安全大省 提升群众满意度
5月我市CPI 同比上涨3%
我省管道天然气执行 每立方米1.89元居民基准门站价格
5月份全市商品住宅 均价8241元/平方米
安阳开通首条铁海联运班列
河南启动今年 旅游抽样调查
郑州公交昨起 开启暑运模式
嵩山少林景区启用 微信无感通行停车场
10万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房 今年起采用装配式建筑技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商所棉花期权 立项申请获批

郑商所棉花期权

立项申请获批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记者昨日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 6月11日,郑商所棉花期权立项申请获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在白糖期权成功上市和平稳运行一年之后,郑商所第二个期权品种也排入上市日程。

棉花期权具备良好的市场基础。据了解,作为纺织大国,我国棉花产量和消费量位居世界前列,市场规模大,产业链企业多,现货基础好。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数据显示,2017~2018年度,我国棉花生产量为613万吨,净进口量为114万吨,消费量为817万吨。棉花期货自2004年上市以来,市场参与度不断提高,功能发挥不断深化,已成为世界范围内主要的期货品种之一。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棉花现货基础良好、成熟度高,期货市场运行平稳、功能发挥有效,具备开展期权交易的各项条件。

业内人士指出,推出棉花期权,具有以下重要意义:有利于棉花产业健康发展。作为一种价格风险管理工具,棉花期权能够更好地满足产业企业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避险需求。我国棉花产业链主体,尤其是中下游贸易商和轧花厂,经营规模小、成本高,抗风险能力较差,人才和资金相对缺乏,更适宜利用棉花期权管理价格风险。棉花期权有利于提高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能力,有利于服务棉花目标价格政策改革。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