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最高法出指导意见 规范裁判文书释法说理
共同描绘历史新阶段的发展蓝图
2018年军校招生计划出炉
“天鲲号”首次海试成功
中国造超大型 集装箱船“宇宙轮”交付
我国846个工科专业 获国际统一“通行证”
朱锡昂:八桂先驱 芳流千古
“网红奶茶”等面临重点监管
13国“老外” 进“高铁驾校”
民俗体验 迎端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网红奶茶”等面临重点监管
禁用变质过期水果果酱制作饮品

据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赵文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2日发布关于加强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监督管理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规范饮品制售行为。

通知指出,“网红奶茶”“网红果汁”等部分饮品店使用过期原料、卫生条件差、虚假宣传等问题较为突出,存在食品安全隐患。要求各地组织对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等饮品店开展现场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饮品和原料、辅料进行监督抽检。

针对目前存在的一些市场乱象,通知明确提出,禁止使用腐败变质的水果、蔬菜以及超过保质期的果酱、糖浆等加工制作饮品;奶茶、果蔬汁等饮品的公示信息和广告宣传内容应当真实合法,不得存在虚假内容。产品宣传中使用“无糖”“低脂”“鲜奶”“现切水果”等内容的,要与实际相符。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地将围绕以上要求进行重点检查。对现场检查、产品抽检和投诉举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情节较重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厉查处,记入食品安全信用档案并向社会公示。对多次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经营者从严从重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