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加强文物安全检查 营造文物保护氛围
探秘地铁5号线“洞通”隧道
严格落实河长责任 积极展开巡河调研
全省依法行政考核 郑州连续3年得优
高校招生章程咋解读 10大关键信息要留心
端午假期东站 加开39列临客
10所高中宏志班计划招生600人
人大代表走访 慰问困难党员
守护文化根脉 助力“郑中心”建设
做好夏季防暑降温 预防职业病危害事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守护文化根脉 助力“郑中心”建设

(上接一版)

文化成果人人共享

曾几何时,一场演出、一部电影都会引来“一票难求”的局面,如今,覆盖全市的社区图书馆、文化中心遍地开花,惠民演出令观众目不暇接。

“文化扶贫”工作也在精准扎实地推进中,目前全市248个贫困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已全部建成,使文化扶贫真正让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有温暖。

有了文化场馆,文化活动的开展更为便捷。郑州文化馆开办的“群星讲堂”“公益舞台”“公益展厅”“公益讲堂”使特殊群体文化权益得到保障。全市已建成104个图书馆分馆,为更好满足群众读书需求提供了有效补充。

按照“政府购买、院团演出、群众受益”的思路,市、县(市)区文化行政部门采购1000场优秀舞台艺术剧目,进学校、进工厂、进乡村、进社区任务圆满完成;邀请国家京剧院团来我市开展高雅艺术走基层活动,大型红色经典剧目《红灯记》成功演出,让市民可以近距离享受到高层次的表演艺术,促进了城乡公共文化均等发展。

郑州市全民阅读活动开展15年来,已累计邀请全国及省内外文化名人、专家学者1000余人次,举办读书讲坛、读者见面会、签名售书会等各级、各类群众文化活动1万余场次,受益群众以千万计,“书香郑州”芳香四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