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特朗普与金正恩实现历史性握手 确定半岛无核和平目标
外交部:已向美方 提出严正交涉
朝韩明日重启 将军级军事会谈
无视特朗普抨击 欧盟力挺特鲁多
白宫经济顾问 突发心脏病住院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无视特朗普抨击 欧盟力挺特鲁多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因贸易分歧遭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抨击,11日获欧洲联盟声援。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马加里蒂斯·斯基纳斯说,欧盟完全支持七国集团首脑会议发布的联合声明,“会继续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国际体系”。

斯基纳斯同时转达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对特鲁多筹备和主持七国集团峰会的感谢。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天同样站出来为特鲁多“说话”。向下议院发表演讲时,她说,这是一次“艰难的峰会,时常发生直率的讨论”。与会其他国家因为美国对钢铝进口产品征收高关税的“不公平决定”而“深切失望”。

特雷莎·梅敦促各方对话,避免因“针锋相对而使紧张局势升级”。

由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组成的七国集团8日至9日在加拿大魁北克省举行峰会。作为东道主,加方9日前脚发布联合公报,特朗普后脚就在社交媒体“拆台”,称他不认可这份公报。

按照美方的说法,引发特朗普“发飙”的导火索是特鲁多。

特鲁多在峰会结束后一场记者会上批评美方关税政策。特朗普指责特鲁多“言行不一”,在他离开加拿大后批评美方加征关税并誓言反击的做法“懦弱且非常不诚实”。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