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离我们有多远
中原物流小镇 一期项目开建
我省引进第二架 经营性租赁飞机
交流学习共促 两岸教育发展
警民携手 共筑平安
非遗项目展演精彩纷呈
53年从医路 救死扶伤显大爱
加大保洁力度 强化街头抑尘
开展走访倾听群众心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交流学习共促 两岸教育发展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程巍)应台北市文化教育交流发展协会邀请,日前,中原区教育代表团一行13人赴台湾花莲县参加“2018两岸城市教育第六届论坛”。

此次论坛,由花连县政府和台北市文化教育交流发展协会共同主办。论坛通过专题演讲、分组研讨及实地参访等形式,促进两岸教育界专家人士更深层次的沟通和交流。

中原区教育代表团在论坛举办期间,与两岸教育界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研讨和经验分享,并实地考察了台湾部分中小学校。在国风中学,代表团与该校主要负责人就初中阶段的质量管理、教师研修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交流意向;在龙安小学,代表团详细了解了当地课程设置和教材使用,并相约能够共同研究两岸的数学教材编写体例,相互借鉴;在五权中学,陈进卿校长介绍了学校以美术教学见长,从室内延伸至室外,多元活泼的课程安排,提升了视野,丰富了心灵。大家一致认为,双方有许多契合之处,代表团成员百花路小学校长赵凌煜表示,百花路小学在美术等方面也探索了多年,着力培养特长生,可以与五权中学进一步合作交流,并与陈进卿校长交流的过程中产生了更多的共鸣。大家还对曹公小学的特色课程设置及学生多元发展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通过考察交流,大家深切感受到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化,台湾教育在很多方面值得我们借鉴,也给中原区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下一阶段将围绕课程安排、教育教学理念等方面,为中原区教育事业改革献计献策,通过校际交流、结对友好学校等多种方式,让更多的教育工作者走出学校,开阔视野,更新理念,不断推动中原区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