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谁 会惊艳成“黑马”
建业重新开启 “媒体球迷开放日”
“数”说俄罗斯世界杯
哪位中超外援 能笑捧大力神杯
河南男篮今晚 新赛季主场“首秀”
H组:神锋莱万对抗南美神鹰
省运会省直机关组 足球篮球比赛落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谁 会惊艳成“黑马”
——俄罗斯世界杯猜想
萨拉赫

每一届世界杯,球迷都期待能有“黑马”诞生。在世界杯的赛场上,“黑马”从来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他们看似实力平平却能掀起风暴,平地起惊雷搅乱争冠局势。上一届闯入8强的哥斯达黎加、2010年的加纳、2002年的土耳其……世界杯上的“黑马”不胜枚举,这次在俄罗斯,又会有哪些球队将以“黑马”姿态惊艳世界呢?

冰岛:“维京狮吼”勇闯世界杯

虽然冰岛首次参加世界杯,但这支队伍却被许多球迷看好能够成为本届赛事的“黑马”。冰岛晋级世界杯正赛可以说既让人感到惊讶又觉得理所应当。惊讶的是,这支队伍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欧洲劲旅,此前也从未有过世界杯参赛经历,但他们最近几年的成绩与实力又令人觉得晋级在情理之中。两年前的欧洲杯上,“维京狮吼”响彻欧洲,只有30多万人口的小国,最终跻身欧洲杯8强创造历史。世界杯预选赛上,冰岛又以小组第一出线。对于冰岛足球来说,他们不断进步的同时也在不断创造奇迹,首次世界杯之旅,自然会令球迷有无限遐想。

瑞士:目标绝不仅小组出线

目前瑞士队是世界排名第六位的球队,他们曾经在1934、1938、1954年世界杯上杀入8强,64年过去了,瑞士极有可能来一次更大的突破。

佩特科维奇自上届世界杯结束之后,接替希斯菲尔德的教鞭。在佩特科维奇执教的四年间,瑞士队交出了37场比赛23胜6平8负的成绩单,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球队更是仅输了一场。

瑞士队是一支非常注重防守、注重整体的球队,招牌“链式防守”令不少对手都十分头疼。此前瑞士与西班牙的热身赛打成了1∶1,可以看出瑞士队目前强势的状态。本届世界杯,瑞士与巴西、哥斯达黎加、塞尔维亚分在一组,有望和巴西携手出线。之所以把瑞士列为“黑马”,绝不是仅仅小组出线这么简单,而是看他们能走多远。

瑞典:放弃王牌重塑团体

提及瑞典足球,人们大多会先想到伊布,那时候的瑞典队是伊布一个人的球队,他的表现决定了球队的成绩,而当伊布在2016年欧洲杯后退出国家队,这支队伍不得不进行改变。好在,没有了超级巨星的瑞典队将团队足球的真谛演绎得淋漓尽致。预选赛中,他们就接连淘汰了荷兰、意大利。有意思的是,当看到瑞典队晋级正赛之后,伊布曾希望能够随队出战,但最终被主帅拒之门外。虽然在世界杯赛场上见不到伊布的身影多少会有些遗憾,但瑞典不选择伊布正是希望能够继续主打团队足球,毕竟这是当下瑞典人与列强抗衡的王牌。

他们居然敢放弃球队历史上最伟大的巨星伊布,足见这支国家队的实力和信心。加上这个国家气候和俄罗斯接近,地利人和已具备,就看世界杯赛场上的临场发挥了。

埃及:萨拉赫能否复出引遐想

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球迷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埃及国家队的身影了,他们上一次征战正赛还要追溯到28年前。漫长的等待,埃及足球终于再度回到了世界足球的中心舞台。重返世界杯舞台的埃及队,运气十足地分在了A组,与东道主俄罗斯、沙特、乌拉圭竞争出线名额。本组中,除了乌拉圭实力较强,埃及队与其他两支球队的对抗还是比较乐观的。

埃及队目前世界排名第46位,俄罗斯队、沙特阿拉伯队分别排在第66位、67位,从排名上看与其有一定差距。埃及队中的头号球星是萨拉赫,今年他踢出了一个梦幻赛季,整体表现堪称“球王”级别。不过,前不久进行的欧冠决赛萨拉赫肩部受伤下场,让全世界球迷为之牵挂,并对埃及队的世界杯前景感到担忧。不过据最新消息,萨拉赫已经开始进行康复训练,不会缺席世界杯比赛。有了萨拉赫的埃及队,绝不会是一支送分的鱼腩球队。

除了以上队伍之外,“格子军团”克罗地亚也具有强大的“黑马”相,拉基蒂奇、莫德里奇、科瓦契奇以及曼朱基奇都在豪门球队踢球。 本报记者 刘超峰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