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谁 会惊艳成“黑马”
建业重新开启 “媒体球迷开放日”
“数”说俄罗斯世界杯
哪位中超外援 能笑捧大力神杯
河南男篮今晚 新赛季主场“首秀”
H组:神锋莱万对抗南美神鹰
省运会省直机关组 足球篮球比赛落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数”说俄罗斯世界杯

随着世界杯32支球队提交各自23人大名单,国际足联方面也公布了所有参赛球员的详细数据,其中还可以看出参赛球员身体最重、最轻或者身高最高、最矮类似的趣味数据。而这次参赛的世界杯“之最”,也让世界球迷在硝烟弥漫的世界杯来临之际,轻轻松松“娱乐”一回。

一般来说,身高越高的球员体重相应会越大,也有一些身材很“扎实”的球员会榜上有名,体重方面,巴拿马后卫托雷斯成为“佼佼者”,他的体重达到99公斤,人们熟知的英格兰前锋哈里·凯恩体重也达到了98公斤。在“最轻选手”的排名当中,日本队球员乾贵士仅有59公斤,而且他还是一名前锋球员。

在身高最高的排行榜中,无疑是门将和中后卫的位置占了多数,克罗地亚队门将卡利尼奇以2米01成为世界杯参赛最高球员,丹麦后卫韦斯特高以2米的身高傲视所有后卫球员。在前十名中,竟然还有一位踢中场位置的“巨人”球员,那就是法国队的恩宗齐,他的身高也达到了1米97。在最矮球员排名中,瑞士前锋沙奇里与其他两名球员并列榜首,他们的身高都只有1米65。球队方面,平均身高最高的是塞尔维亚队,平均身高达到1.856米;平均身高1.762米的沙特队成为32强中最矮的球队。

此番参加俄罗斯世界杯年龄最大的球员当属埃及门将哈达里,这位出生于1973年的大叔已是45岁,要知道在哈达里开启职业生涯那年,萨拉赫刚满1岁,此番再战世界杯,他有望打破哥伦比亚门将蒙德拉贡在四年前创造的最年长球员出场纪录。相比之下,年龄最小的球员来自于澳大利亚,出生于1999年的阿尔扎尼刚满19岁。而平均身高最高球队与平均体重最重球队两大头衔,分别被塞尔维亚与丹麦(82.6公斤)斩获。

此外还有诸多数据同样有趣,西甲豪门巴萨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家在一届赛事中,每个小组都有本队球员参赛的俱乐部,其中苏亚雷斯所在的乌拉圭与东道主俄罗斯同组,B组则有皮克、布茨克茨与阿尔巴坐镇;C组中的两名法国球员乌姆蒂蒂与登贝莱将会展现巴萨气质,D组拥有梅西已是足够。而E组到G组中的巴萨球员则有保利尼奥、库蒂尼奥、特尔施特根、维尔马伦与米纳。

本届世界杯,英超联赛成为球员输出大户,736名球员中有124人来自这里,比西甲多出43人、比德甲多出57人,这也从另一个方面凸显出英超联赛在世界足坛的影响力。在英超联赛输出的124名球员中,有23人将身披“三狮军团”英格兰队战袍,而英格兰队也成为32强中唯一一支球员全部来自本土联赛的球队。与英格兰队形成反差的是塞内加尔队和瑞典队,这两支球队中的球员全部在海外联赛中效力。本报记者 刘超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