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谁 会惊艳成“黑马”
建业重新开启 “媒体球迷开放日”
“数”说俄罗斯世界杯
哪位中超外援 能笑捧大力神杯
河南男篮今晚 新赛季主场“首秀”
H组:神锋莱万对抗南美神鹰
省运会省直机关组 足球篮球比赛落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哪位中超外援 能笑捧大力神杯
奥古斯托
马斯切拉诺

随着俄罗斯世界杯的脚步越来越近,世界杯32强的参赛名单已经全部出炉,一共736名球员将出战世界杯。虽然世界杯的赛场上依旧没有国足的身影,但9名中超联赛的外援将出现在俄罗斯世界杯的赛场上,创下了中超历年来外援参赛人数的新高。从另一个层面上看,这也属于中超的荣耀。

这9名中超外援分别是北京国安:奥古斯托(巴西);河北华夏幸福:马斯切拉诺(阿根廷);天津泰达:米克尔(尼日利亚);长春亚泰:伊哈洛(尼日利亚);大连一方:丰特(葡萄牙)、卡拉斯科(比利时);广州恒大:金英权(韩国);天津权健:维特塞尔(比利时);广州富力:托西奇(塞尔维亚)。

近几年,随着中超投入的加大,大牌外援越来越多,尤其是一些来自足球强国国脚的加盟,让中超星光熠熠。此次俄罗斯世界杯,共有9名效力中超的外援入围最终名单 ,超过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时的6人,创造了新高。此外,还有像申花的莫雷诺、恒大的古德利等在最后时刻遗憾落选的球员。

奥古斯托、卡拉斯科、维特塞尔、米克尔、伊哈洛以及马斯切拉诺等人,可谓星光熠熠,外援在含金量上大幅度提升。更重要的是,他们所在的球队大都实力不俗,甚至有望捧得大力神杯。比如,奥古斯托效力的巴西队是目前夺冠最大热门之一,此外丰特所效力的葡萄牙、马斯切拉诺效力的阿根廷也都有夺冠的实力,卡拉斯科和维特塞尔所在的比利时队也是排名世界前列的队伍,同样有着无限的可能。

当然,即使有中超外援捧得大力神杯,对于中超联赛、中国足球的意义能有多重要呢?我们只有遵循足球规律,切切实实抓好青训,中国足球才有未来。

本报记者 刘超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