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谁 会惊艳成“黑马”
建业重新开启 “媒体球迷开放日”
“数”说俄罗斯世界杯
哪位中超外援 能笑捧大力神杯
河南男篮今晚 新赛季主场“首秀”
H组:神锋莱万对抗南美神鹰
省运会省直机关组 足球篮球比赛落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H组:神锋莱万对抗南美神鹰

哥伦比亚

南美神鹰展翅飞翔

四年前的巴西,在横空出世的J罗带领下,一路杀进八强,最终惜败于东道主。他们在场边共舞的庆祝方式,也为全世界球迷所喜爱。如今他们再一次踏上征程,J罗、法尔考、夸德拉多等踌躇满志。

作为上届世界杯八强球队,哥伦比亚是这个小组里最强的,无论是实力还是经验都领先于其他竞争者。“老虎”法尔考归队,“玉面小生”J罗在拜仁迎来了新生,哥伦比亚的中前场比四年前更加豪华。如果不出意外,哥伦比亚在本组展翅飞翔应无太大悬念,至于进入淘汰赛能走多远,其稳定性和成熟性将决定他们的最终走势。

塞内加尔

非洲力量不可忽视

如果说波兰最大的武器是神锋莱万,那么特兰加雄狮塞内加尔最大的武器则是利物浦边锋马内。过去两个赛季名震欧洲,在不久前结束的欧冠决赛中,马内一度让皇马防线很是狼狈,而在世界杯上,马内会让更多的球队更加狼狈。

塞内加尔并不仅仅是马内一个人的球队,这支球队里很多球员效力于五大联赛,摩纳哥的凯塔-巴尔德,雷恩的萨科,都灵的尼昂,西汉姆的库亚特,那不勒斯的库利巴利等人都是名声在外。拥有马内这个爆点,三线都有名将坐镇,塞内加尔具备争夺小组出线权的实力。

波兰

神锋莱万领衔前行

波兰队拥有能够一锤定音的明星球员,神锋莱万预选赛阶段狂轰16球,打破了尘封多年的世预赛欧洲区单届进球纪录,状态火热的莱万是波兰进球的保证。当然,波兰也不仅仅只有莱万多夫斯基,什琴斯尼、格利克、米利克、德拉戈夫斯基、泽林斯基等球员也早已在联赛中证明了自己。对于这支队伍来说,三条线人员齐整、大赛经验丰富,小组出线一定不会是他们的终极目标。

波兰历史上有过一段辉煌的岁月,曾两次获得过世界杯季军,但这支征战俄罗斯的波兰队是世界杯新军。在这个小组里,实力非常平均,要想确保出线,波兰必须努力做到最好。

日本

雄心犹在状态堪忧

四次夺得亚洲杯冠军,两次杀入世界杯16强,日本队这些年一直是“亚洲老大”级别的球队。俄罗斯世界杯,分组情况还不错的日本队野心不小,主教练西野朗的目标是小组出线,而原口元气和槙野智章这两位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国脚却豪言要打进八强,不过考虑到日本队相对老化的阵容和近期低迷的状态,要想实现进八强的目标恐怕难度很大,争取小组出线才是比较现实的选择。

临阵换帅、阵容老化,这支日本队看起来面临着很大麻烦,但球员的信心很足,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都希望在俄罗斯世界杯上有所作为。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日本队的这一雄心壮志,还是值得点赞。

本报记者 刘超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