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中原楼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房贷利率攀升 购房影响几何
图说楼市
楼市观澜
加强房企品牌建设 引领行业供需结构升级
房地产市场 需要构建长效机制
让中原文化走向世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楼市观澜

北京 二手房成交量创新高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5月,北京二手住宅共网签18096套,创下了14个月以来的新高。

据悉,去年“3·17新政”以来,二手房价格的持续下调,让一些刚需购房者结束了观望。但业内人士认为,北京二手房市场继续升温的后劲恐怕已经不足,后期伴随着限房价、共有产权房项目的大批入市,刚需购房者将在新房市场有更多选择。

深圳

新一轮房改拉开序幕

日前,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稿表示,未来17年将新增建设各类住房共170万套, 其中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总量不少于100万套,占房屋供应比例的60%。此举被看做是第一个对住房长效机制进行长远规划和制度安排的案例。

海南

备案后6个月内不得提价

海南省物价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商品住宅价格备案后,6个月内不得调高备案价格;调整备案价格的需重新备案。《通知》强调,对未按规定备案或超出备案价格、擅自提价的,依照有关规定采取不予发放预售许可证或现售备案表、责令限期整改、暂停网签、停发后期预售许可证或现售备案表等行政管理措施。

天津

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提出严格执行调控政策,加强土地出让管理,做好新建商品住房供应等五个方面要求。

天津市政府要求严格落实天津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维护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其中,加强购房人购房资格审查,对不符合调控政策规定的不予办理相关购房手续,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对擅自放松购房条件的,将严格进行追责问责。

武汉

大幅增加租赁房用地供应

湖北省住建厅日前出台意见称,贯彻落实住建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部署。按照意见,武汉将大幅增加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用地供应。

按照住建部和湖北省住建厅要求,武汉市将编制2018年~2022年住房发展规划,提高公租房、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在住房供应中的比例。湖北省内热点城市要提高住房用地比例,住房用地占城市建设用地的比例建议按不低于25%安排,并大幅增加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用地供应,确保公租房用地供应,力争用3到5年时间,公租房、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用地在新增住房用地供应中的比例达到50%以上。

本报记者 龙雨晴 整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