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二七全面整治裸露黄土
登封:“六村”联创促乡村振兴
新郑多方协助农民工追薪
非公企业加强交流促党建
提技能 强技术
巩义警示教育片巡演启动
“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
温暖二七“公益+”项目开展中期评估
金水开放人防科普体验馆
上街多举措助推“以案促改”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多方协助农民工追薪

本报讯(记者 张立 通讯员 朱少奇)近日,新郑市某建筑企业负责人张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该市公安机关进行批捕。截至目前,新郑市年前受理的欠薪案件共计71件,目前已完全处理到位67件,累计为1235名农民工追发工资报酬3200余万元。

目前,新郑市接收省督办的案件18件现仅余4件。为加大遗留案件处理力度,该市专门成立了以辖区政府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专案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顺利开展。

据介绍,为加强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治理工作,新郑市组织该市人社、住建、交通运输、财政等部门成立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小组工作例会,对各自职责任务进行分解明确,对新近发生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总结。此外,新郑市根据小组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针对欠薪问题建立了统一的台账,对照目标管理考核细则逐条进行分析,确保形成制度完备、责任落实、监管有力的综合治理格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