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际瑜伽日” 千人共瑜伽
21台优秀现实题材剧目集中展演
传统文化进校园启动
用现代化创意传承传统文化
“郑大杯”欧亚荷球锦标赛启幕
徐峥周一围领衔主演
河南省龙湖杯足球赛周六开战
李昕芸周云鹏到郑送欢乐
《金蝉脱壳2》发预告
体育指导员“走基层送健康”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传统文化进校园启动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6月20日下午,2018年郑州市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经开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今年郑州市将组织传统戏曲和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走进学校,并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演出和辅导讲座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在2017年郑州市“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基础上举办的。在以往活动的基础上,我市今年将组织市、县两级国有戏曲院团、优秀民营戏曲院团和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走进全市中小学,开展传统文化演出。确保全市中小学生每年免费欣赏到一场优秀传统文化演出。

同时系列活动还将组织戏曲名家、创作人员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进行辅导讲座。戏曲辅导讲座主要讲授如何欣赏戏曲,展示戏曲魅力,激发学生对戏曲艺术的兴趣爱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主要从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起源、特点、传承保护等方面进行讲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