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竞逐数字经济新蓝海
毫米波人体成像设备 将用于机场旅客安检
信用卡拼抢“互联网新生代”
郑州餐饮消费 增长超过三成
走进古河州 领略新临夏
暑期外出旅游 看清注意事项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世界杯带动
郑州餐饮消费 增长超过三成

本报讯(记者 成燕)随着小组赛进入最后一轮,世界杯的热浪已经席卷全郑州。昨日,阿里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发布的数据显示,自俄罗斯世界杯6月14日启幕以来,郑州市民在线下的餐饮消费比去年同期增长近31%,线下夜宵消费同比增长25%。

口碑数据显示,6月14日至今全国的夜宵消费中,80后和90后贡献了86%以上。而郑州的夜宵消费中,90后贡献了54%,80后紧随其后贡献32%,充分显示年轻球迷的战斗力。从男女比例看,郑州女性消费者的夜宵贡献达到将近1/3。

“小龙虾+啤酒”历来是夏天夜宵的标配。随着世界杯赛事逐场上演,天气逐渐升温,啤酒消费也呈现增长态势。根据口碑数据,以世界杯开启日作为分割点,郑州线下啤酒消费比之前上涨了六成左右。

受世界杯效应的影响,郑州范围内烧烤、火锅总消费额分别比平时上涨了8%和14%。与火爆的线下餐饮消费对应的,是部分生活服务行业消费呈现出平稳或收缩之势。数据显示,进入世界杯时间之后,虽然郑州KTV消费比之前上升约8%,但网吧网咖、足疗按摩等的消费比之前都大幅下降。

不少市民还加大了在运动健身上的投入,世界杯期间运动健身日均消费笔数比之前上涨了3%。这一数据与爆发的夜宵经济、上涨的KTV消费结合起来看,充分体现了市民"既动嘴又迈腿"的球迷精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