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会见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
郑州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
市政府与华为 签署合作协议
郑州华南城二期 9个项目集中开工
郑报集团荣登 融合发展十强
每位市民都是文明出行的推动者
大型涉外服务综合体 河南卢森堡中心开建
FM98.8郑州新闻广播
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 督办郑州市问题情况公示
监察机关实施搜查有哪些规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

大会号召,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张昕)昨日上午,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出席大会并讲话。

靳磊、白红战、王璋、胡荃、王跃华、黄保卫、周富强、焦豫汝、张俊峰、杨福平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焦豫汝宣读表彰决定。

2016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战略布局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投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生动实践,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大会对航空港区等27个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新密市城关镇党委等20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马俊等200名优秀共产党员、郝彦玮等9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马懿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7年光辉历程,回顾总结了党领导郑州人民开展革命运动、推动社会主义建设、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光荣历史,回顾总结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马懿指出,实践充分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我们坚信,只要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只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只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我们一定能够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胜利,不断开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马懿要求,要认清新时代新使命,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党中央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号召,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担当作为、发挥作用、做出贡献。要站位全局,强化政治担当,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定自觉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把握使命,强化历史担当,抓住机遇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负重前行、加压奋进,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历史答卷;要立足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推动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上争创高质量的业绩,负责任地为郑州长远发展打基础。

马懿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根本保证。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这一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坚强党性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要着力建设担当、负责、敬业的干部队伍,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公道正派作为干部工作的核心理念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大力选拔和重用政治过硬、担当负责、敬业奉献的干部,注重发现使用年轻干部,统筹做好培养选拔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努力用好不同年龄阶段的干部,努力做到人事相宜、人岗相适,坚决为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担当负责;要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持续推进党的组织、工作双覆盖和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双提升,努力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败,以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全面落实党内监督条例,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高压反腐态势,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马懿最后号召: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郑的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各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副书记、人社局局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市直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市属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市管国有企业、市属高校、驻郑单位党组织书记,部分“两新”组织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和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约1000人参加大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