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我省打造服务型 行政执法示范点
汽柴油价格今迎 年内最大幅上调
瓜农醉驾被查,一车西瓜咋处理? 交警温情执法,自掏腰包全买下!
九方面发力助推 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爱心市民捐献“生命种子”
营造社会公益氛围 慈善摄影大赛开赛
郑州哈密儿童互动夏令营开营
建业旧将胡靖航 租借回归半年
旅游质监部门发布 雨季出游五大提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旅游质监部门发布 雨季出游五大提示

本报讯(记者 成燕)当前正值暑期出游高峰,又恰逢雨季。雨天为旅途增添几分浪漫,也为旅途带来了不少困扰,甚至是安全隐患。 市民如何防范雨季出游风险?昨日,市旅游质监所向社会发布雨季出游提示。

提示一:注意交通安全和自然灾害。雨季天气变化莫测,容易造成道路湿滑,引发各类交通事故。此外,雨季天气潮热,蚊虫滋生,多发疫情;食物容易过期发霉,出游要警惕食物中毒。

提示二:外出旅游看天气,恶劣天气不出门。出游前,详细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状况和道路交通状况,认真规划旅游行程,做好防暑、防雷、防雨准备,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外出旅游;出行提前了解安全知识,备好雨衣、雨伞、雨鞋等雨具。

提示三:户外活动需谨慎,室内项目可选择。雨季户外运动项目选择需谨慎,应充分了解相关风险和安全规定,雷雨天气不要前往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旅游景区点,更不要参加未开发线路探险旅游。

提示四:遇到险情要冷静,迅速求救是上策。旅途中,一旦遇到突发险情,要保持冷静,自救互救,尽快撤离危险区域;等待救援过程中,要节省体力,保持耐心,听从指挥,避免拥挤混乱,有序撤退。

提示五:备好旅途常用药,生病难受早就医。雨季天气多变,忽冷忽热,容易引发疾病,要注意保暖并随身准备常用药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