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市首届少儿曲艺大赛启动
三张总决赛“门票”各有归属
全国古籍保护业务 骨干郑州学“传拓”
豫剧《尧山情》上演扶贫大戏
中国郑港徒步大会招募志愿者
河南徽商女足再引两员大将
《曹操传》带你穿越时空
探讨城市广播媒体 融合发展新趋势
“郑州NBA”落幕 冠军出炉
《庆余年》曝剧照 传奇人物再掀风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市首届少儿曲艺大赛启动
文化产业 资讯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 通讯员 郑茜)记者昨日从郑州市曲艺家协会获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财政局、市教育局主办,市曲艺家协会承办的郑州市“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首届“校园小牡丹”少儿曲艺大赛于7月正式启动,即日起面向全市征集报名。

“中国曲艺牡丹奖”是全国性曲艺艺术专业奖项,是曲艺界最高奖。曲艺作为中国最具民族特点和民间意味的表演艺术,是传统文化中不可多得的宝贵艺术形式。为了能够更好地激发少年儿童尊重和敬畏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中熔铸孩子们积极向善的精神品格,郑州市首届“校园小牡丹”少儿曲艺大赛于暑期举行。通过此次大赛,发掘更多郑州曲艺苗子,推荐优秀作品、小演员进校园展演,并参加相关曲艺交流活动,为中原曲艺的发展储备力量。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郑州曲协已成功举办了四届郑州市曲艺大赛,发掘出许多精品,选拔出许多颇具潜力的曲艺人才。尤其是历届大赛中少儿组的表现,不仅报名数量庞大、参赛积极性高,而且专业水准和节目的质量也普遍过硬,受到了曲艺同行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此基础上,我市首届“校园小牡丹”少儿曲艺大赛的举办,也预示着郑州曲艺的传承后继有人。

本届大赛分为预选赛与决赛,最终分别评选出儿童组(6岁~10岁)、少年组(11岁~16岁)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由主办单位颁发获奖证书、奖牌。表演形式丰富多样,包含相声、评书、快板、坠子、大鼓、双簧、快书、喷空、讲故事等。

广大市民可关注“郑州曲艺”公众号获取报名表,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30日。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