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市首届少儿曲艺大赛启动
三张总决赛“门票”各有归属
全国古籍保护业务 骨干郑州学“传拓”
豫剧《尧山情》上演扶贫大戏
中国郑港徒步大会招募志愿者
河南徽商女足再引两员大将
《曹操传》带你穿越时空
探讨城市广播媒体 融合发展新趋势
“郑州NBA”落幕 冠军出炉
《庆余年》曝剧照 传奇人物再掀风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接近尾声
豫剧《尧山情》上演扶贫大戏

本报讯(记者 秦华 文 李焱 图)作为“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演出之一,近日,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排演的现代戏《尧山情》在河南省儿童影剧院上演。名家带新秀,共同为观众演绎了一场精彩的扶贫大戏。

《尧山情》由李学庭编剧,李杰、白雪峰导演,青年演员杨历明领衔主演,豫剧名家汪荃珍、孟祥礼与青年演员朱旭光、李多伟、王二震、王美娟、杜永真等联合主演。该剧讲述了中直机关派驻尧寨村第一书记汪可,带领尧寨百姓建基站、铺宽带、搞红色旅游、建文化广场、种植蔬果,成功走上脱贫致富路的感人故事,艺术地展示了基层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当晚的演出中,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敢为人先、不畏艰难、坚持原则、无私忘我的精神令人十分感佩。豫剧名家汪荃珍、孟祥礼在剧中甘当“绿叶”,为青年演员“托戏”,他们的倾情演出保证了剧目的品质,而众多青年演员的参演更为该剧注入了青春的活力,演出现场掌声不断。

据悉,接下来,7月11日至13日,“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活动还有豫剧《重渡沟》《香魂女》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音乐会》分别在河南省儿童影剧院、河南艺术中心上演。本次“展演月”票价全部为每张10元,在演出地售票处售票,感兴趣的读者不要错过最后这三场演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