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水区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 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上半年全市商品 住宅售出近13万套
普通公民 为什么也要学《监察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金水区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 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昨日,金水区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立行立改,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金水区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金水区各街道党工委递交了巡视整改责任书。金水区委主要负责人就整改做出安排部署和要求。

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会议就整改落实工作做出四项决定和要求。

要提高站位。要站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切实把整改过程作为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看齐的一次生动实践。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把整改过程转化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过程,转化为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契机。要站在推动改革发展的高度抓好巡视整改,从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从有利于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主动参与、服从、配合、支持做好巡视工作。

要聚焦重点。要把整改工作与贯彻中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相结合,以问题整改促党建提升。要强化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政治领导和政治能力建设,切实把政治责任扛起来、政治标准树起来、政治纪律严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在金水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夯实基层基础,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作用充分发挥。要落实“两个责任”,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委的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确保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落到实处,引导全区上下认清当前发展的历史机遇,找准金水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的发力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破点,争取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群众关心问题的有效解决。

要扛牢责任。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牢固树立“管党治党是本职、不管党治党是失职、管党治党不力是渎职”的理念,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要强化督促检查责任,建立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机制,加大督查频率。

要标本兼治。要立行立改,逐项拉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要明确谁牵头、谁配合,谁主责、谁协同,把任务细化到具体部门、具体人;要逐级签订整改责任书,确保整改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举一反三,认真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类似问题、关联问题、衍生问题,达到“由点带面”的效果。要建章立制,结合整改查找出的问题,不断完善、补充、新建各项制度,不断扩大整改成果,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