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年全省计划招募 15500名特岗教师
河南17所高校省内 一本招收53513人
受台风及持续暴雨影响郑州东站多趟列车停运
郑州12309检察 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全省高招专科提前批 三类特殊招生拟招3011人
我省明确危化品项目 安全审查及许可权限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17所高校省内 一本招收53513人
文科10011人 理科43502人 比去年增加13154人

全省高招本科一批录取7月15日启动。在这一批次招生中,河南17所院校分别拿出优势专业、重点专业53513个招生计划面向本土考生敞开大门,其中,文科计划10011个,理科计划43502个。

今年省内院校一本招生计划大幅增加。与去年相比,今年高招,省内院校一本计划较去年的40359人增加13154人。

郑州大学

作为我省的龙头高校,郑州大学今年全部专业在一本招生,共计划招生6044人。文科(含中外合作办学)共1018人,理科(含中外合作办学、护理学)共5026人。

今年高招,郑大优势专业均在一本批次安排有众多招生计划:其中,临床医学、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水利水电工程、土木工程、通信工程、建筑学、机械工程、自动化、数学与应用数学、预防医学、药学、法学、新闻学、金融学、历史学、思想政治教育等,郑大这些优势专业不仅在全国高校中有竞争力,而且每年都是高招时考生们竞争的焦点。

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一本共计划招生5415人。文科(含中外合作办学)共1485人,理科(含中外合作办学、河大迈阿密学院、联合办学及软件类)共3930人。

作为百年名校,河大也拥有众多优势学科,在现有的本科专业中,有国家级特色专业9个,包括:汉语言文学、英语、经济学、教育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历史学、化学、体育教育等专业,拥有国家级的教学团队、教学名师、精品课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专业排名在全国高校中位居前列。另外,美术类、音乐类、体育类、播音编导类等艺术、体育特长专业,都具有明显的区域优势,在全国具有较大的影响。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一本共计划招生5168人,文科567人,理科4601人。

2018年,河南农大除提前批的体育、艺术类专业和应用科技学院的专业外,在河南省招生专业全部纳入本科一批次进行招生,本科一批招生专业69个。今年新设招生专业6个:产品设计、动物医学(绍骙实验班)、动物药学、土地整治工程、环境生态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今年,农大2018年中外合作办学的4个本科专业全部纳入河南省第一批次招生,计划600人。

河南中医药大学

河南中医药大学一本共计划招生3305人,文科923人,理科2382人。

河南中医药大学设有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院、护理学院、康复医学院、管理学院、外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研部等16个院(部)。现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24个,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1个,河南省重点学科一级学科9个。

新乡医学院

新乡医学院一本批次计划招生2133人,其中,文科250,理科1883。

学校拥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生物学、心理学、生物医学工程等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2个二级学科学位点和临床医学、公共卫生、护理、公共管理等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5个本科专业;拥有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护理学和药学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0个省级特色专业。

河南科技学院

河南科技学院今年首次一本批次招生,计划招生224人,其中,文科50,理科174。

学校设19个教学学院,65个本科专业,学科专业涵盖农学、工学、教育学、管理学、文学、理学、经济学、法学、艺术学等9大学科门类。学校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级职教师资专业建设点专业和国家级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15个,河南省特色专业、名牌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3个。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一本共计划招生4979人,文科2089人,理科2890人。该校是一所涵盖理学、工学、农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0大学科门类的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综合性师范大学。

2018年,河师大普通类文理招生专业在省内全部进入本科一批招生。今年学校本科招生专业共计79个,新增“食品质量与安全”“马克思主义理论”两个本科招生专业。新增1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专业,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奥什科什分校合作本科教育项目,合作招生专业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南阳理工学院

南阳理工学院今年首次一本招生,共计划招生112人,文科48人,理科64人。

学院现有19个教学院部——机械与汽车工程、计算机与信息工程、电子与电气工程、土木工程、建筑与城市规划、艺术设计、经济管理、电子商务、外国语、数学与统计、音乐、文法、生物与化学工程、张仲景国医国药、软件、师范以及继续教育等学院,体育教学部、政治理论教学部,50个本科专业。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一本共计划招生2223人,文科(含高收费专业)891人,理科(含高收费专业)1332人。

河南财大拥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包括:金融学、会计学、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工商管理2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有经济管理与现代服务业河南省特色学科群,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哲学、法学、地理学8个省级重点一级学科。今年,学校本科一批次招生专业为29个。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一本计划招生5256人,文科530人,理科4726人。今年,河科大在我省本科一批次招生专业增加至85个,占招生专业总数的91.40%。

河科大是一所工科优势突出、文理农医等特色明显的综合性大学,今年高招实行按类招生。其“王牌”专业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属材料工程、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今年一本计划在我省招1619人,其中,文科210人,理科1409人。

学校会计学、工业工程、审计学被列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档案学、工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统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财务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9个专业被列为省级特色专业。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一本计划招生3424人,文科477人,理科2947人。

华北水院是一所以水利电力为办学特色的本科院校,在全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与往年不同,普通本科招生专业(联合办学除外)在河南全部纳入本科一批招生,招生专业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工程造价、建筑学、会计学等。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一本计划招生5922人,其中,文科460人,理科5462人。

学校优势专业包括: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采矿工程、测绘工程、地质工程、矿物加工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此外,入选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有:安全工程、采矿工程、自动化、测绘工程、地质工程、矿物加工工程。

河南工业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一本计划招生3115人,文科500人,理科2615人。

河工大是全国最具行业特色的四大地方强校之一,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土木工程专业、电子商务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粮食工程专业。省级名牌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土木工程、电子商务等。

郑州轻工业学院

郑州轻工业学院一本计划招生2107人,其中文科309人、理科1798人。

学校目前拥有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省级一级学科重点学科13个、省级二级学科重点学科3个,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电气工程、机械工程等传统优势学科实力雄厚。

中原工学院

中原工学院今年一本计划在河南招2337人,包括文科204人,理科2133人。

学校设有纺织学院、服装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机电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20个教学部门,现有60个本科专业,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中,纺织学科在全国同类学科中位居第七名,“纺织服装新材料及高端装备”特色学科群获“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特色学科A类项目立项建设。拥有河南省首批工业训练中心和大学科技园。

河南城建学院

河南城建学院今年首次一本招生,计划招生130人,全部为理科。

学校工科优势突出,城建学科特色鲜明,开办有56个本科专业,涵盖工、管、理、文、法、艺等八大学科门类。设有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能源与建筑环境工程学院、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计算机与数据科学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等16个学院。 本报记者 王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