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美方失去理性的行为不得人心 中国政府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
47名遇难者遗体全部找到
台风“玛莉亚”福建沿海登陆
少年隔离治疗 家人盼相见带领孩子自救 教练获原谅
大桥飞架 天堑变通途
何孟雄:从容莫负少年头
证监会原副主席姚刚受贿、内幕交易案一审开庭
地方受灾不误喝酒 日本政府挨批
英国皇家空军举行百年庆典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关注泰国洞穴救援
少年隔离治疗 家人盼相见带领孩子自救 教练获原谅
7月10日,在泰国清莱一处洞穴,最后4名参与营救的泰国海军救援队员完成任务后庆祝。 新华社发

救援人员10日从泰国北部清莱府一处大型洞穴群救出少年足球队最后5人,举国乃至全世界为之欢呼。

12名小球员和他们的教练现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一名泰国卫生官员11日说,他们状况良好。

“我要抱抱他”

清莱府府尹那荣萨·奥沙他那功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大家的祝福和支持表示感谢。

“救援任务的成功源于‘爱的力量’。所有人都在祝福这13人。”他说,“(守在洞穴外等候的)父母们已经回家……他们之后可以在医院透过玻璃隔断看望孩子”,还可通过医院电话与孩子们交谈。

球员家属阿迪萨·翁素赞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他的儿子阿甲拉14岁,与教练和11名队友遇险后获救,“我想拥抱他,告诉他我高兴”。

那名教练的亲戚安蓬·西猜威告诉美联社记者:“如果我见到他,我想拥抱他,告诉他我非常想念他。”

按照卫生部官员的说法,接下来两天,如果医疗检测显示没有健康危险,获救人员家属可以穿无菌服进入隔离区,保持两米距离探望。

教练获原谅

目前还不知道25岁的教练艾格蓬为何带孩子们进入极其危险的山洞,然而在面对几乎绝望的境地时,他表现出远远超出他年龄的成熟和领导能力。

救援人员发现孩子们的身体状况相对良好,而身体最虚弱的是艾格蓬,因为在这9天中,他拒绝吃任何食品,将所有他们随身带进洞穴的少量食品全部分给了孩子们。

在绝境中,艾格蓬带领孩子们用打坐冥想方式静静地等待救援。他告诉孩子们不要喝洞内的积水,而要喝岩石上的渗水。

当救援队找到孩子们后,艾格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这12名孩子家长写信,就他将孩子们带入山洞表示由衷的道歉。

虽然家长们对教练的行为十分愤怒,但他们仍然告诉艾格蓬,“我们不怪你,我们支持你”。

一名孩子的母亲说:“如果不是你带着我们的孩子,不知他们今天会是怎样。”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