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具茨山六月六恭拜黄帝嫘祖
航空港区跨境电商迎来发展新动力
设生态联络点 守护碧水蓝天
登封非公党建实现全覆盖
专项行动治理“城市顽疾”
24小时不间断巡河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精细管理净化文化市场
惠济区巾帼培训班结业
每天2分30秒的视频问候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设生态联络点 守护碧水蓝天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康锦 谢琨)为深化生态文明建设,7月10日,二七区人民检察院在二七区樱桃沟挂牌成立生态环境保护联络点,通过检地合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共同守护碧水蓝天。

针对当前检察公益诉讼“线索发现难”和“咨询鉴定难”两大难题,二七区检察院在樱桃沟景区、马寨镇等重点区域设立“生态环境保护联络点”,设立联络员、举办电话和举报箱,充分发挥联络点“线索箱”“传声筒”“听音器”的作用,立足检察职能强化生态环境保护。

生态环境保护联络点将设联络员一名,以充分发挥熟悉当地情况的优势,一方面通过接受群众反映、主动巡查等方式,排查生态环境领域存在的问题,及时向检察机关反馈;另一方面配合检察机关在辖区生态环境领域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在实地调查、证据收集、信息报送方面提供协助。

现场,二七区人民检察院为选聘的7名公益诉讼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这些来自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治理、食品药品安全、公益诉讼法律制度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将为二七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供高水平的智力支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