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Russia2018俄罗斯世界杯 上一版3
“是时候现实点了”
“高卢雄鸡”群星闪耀 距再次捧杯一步之遥
“细节决定了胜负”
止步四强 “欧洲红魔”还拥有未来
稀罕事儿真不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法国队主教练德尚:
“是时候现实点了”

新华社圣彼得堡7月10日电 俄罗斯世界杯10日进行的半决赛中,法国1∶0击败比利时,第三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对于比赛中采取的防守反击战术,法国队主教练德尚说:“(半决赛对阵比利时)需要实用主义,是时候现实点了。”

这场比赛,法国后卫乌姆蒂蒂头球打进唯一进球。双方教练都认为定位球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德尚说:“比利时队很强,这时候是要现实一点。如果射门更精确的话,我们会进更多球。”

1998年,法国第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这是他们第三次晋级决赛,新闻报道说整个法国都在庆祝。德尚说,已经看到了法国人民的庆祝,上次夺冠回忆很甜美,但最重要的是决赛来了。两年前的欧锦赛决赛失利很痛苦,“虽然欧锦赛没有夺冠,但他们一直支持我们,想给他们更多欢乐”。

问及与1998年时的感受有何不同,德尚说,很显然不一样,他那时是球员现在是教练,如今看到球员,他为他们高兴,非常骄傲。可能现在说夺冠有点早,但他们有可能成为冠军。

德尚还说:“没有人能抹去我们那一代的印记,但我们不能活在过去,那属于很多法国人,但我不能给球员谈那些,我们要书写新纪录。”

1998年世界杯半决赛,法国队后卫图拉姆打进两粒进球助球队逆转取胜,决赛他们力克巴西夺冠。德尚说,相同的处境的确会引发很多类比,要感谢球员们,他们是主角,还有四天准备时间,也可以与家人好好庆祝。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