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具茨山六月六恭拜黄帝嫘祖
航空港区跨境电商迎来发展新动力
设生态联络点 守护碧水蓝天
登封非公党建实现全覆盖
专项行动治理“城市顽疾”
24小时不间断巡河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精细管理净化文化市场
惠济区巾帼培训班结业
每天2分30秒的视频问候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4小时不间断巡河 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邢小玲 吴松林 )“我们在分包河段配备安全救生箱2个,放置有救生衣、游泳圈、救生绳等救援设备,还有一些急救药品,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砸开锁就可以用。”7月11日,在中牟县贾鲁河岸,东风路街道巡防队员张鹏辉和队友尚文龙等正在巡河,看到有人接近河边,就迅速上前劝阻。“现在是汛期,特别是这几天雨水较大,我们每天24小时、三班倒进行不间断巡河”。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发生,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扎实做好夏季溺水事故防范工作。在各村、各社区悬挂条幅40条,发放宣传彩页4000多张,组建20人的专职巡河员队伍,每天不间断在贾鲁河、堤里小清河等河堤岸巡逻。按照“六到位”要求(即发生及时上报到位、报警及紧急通知医疗人员到位、领导小组快速反应到位、巡河员现场施救到位、救护车到现场紧急救治到位、现场秩序维护到位),组织30多人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一旦事故发生,迅速开展有序救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