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Russia2018俄罗斯世界杯 上一版3
“是时候现实点了”
“高卢雄鸡”群星闪耀 距再次捧杯一步之遥
“细节决定了胜负”
止步四强 “欧洲红魔”还拥有未来
稀罕事儿真不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稀罕事儿真不少

俄罗斯世界杯已经接近尾声,绿茵场上各国将士奋力拼争,绿茵场下围绕各参赛队的稀罕事儿也真不少,而这些稀罕事儿也仿佛成了世界杯的“调味剂”,让原本紧张的比赛多了一些趣味。

东道主俄罗斯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堪称惊艳,并不擅长踢足球的“战斗民族”闯进了八强,遭到了很多足球强国的质疑,一时间这些国家的媒体有关“俄罗斯队服用兴奋剂才踢进八强”的消息满天飞。尽管这一切被国际足联予以否认,但是仍有一些媒体揪住不放。后来俄罗斯足协发言人承认,在俄罗斯队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一位俄罗斯队的替补球员,在被替换上场前用氨水浸透棉球然后吸入了氨气。

那场比赛,俄罗斯队全场死跑逼得西班牙队创造了新的世界杯单场传球纪录,却无法踢进1粒球(乌龙球算在俄罗斯队身上),最终俄罗斯队在点球大战中异常英勇战胜贵为夺冠大热门的“斗牛士”,闯入八强。

根据国际反兴奋剂组织条例,氨气并不属于常规的违禁药品,但的确能够通过刺激呼吸以及提升血氧含量提高运动员的表现。开句玩笑话,上厕所不冲水就能闻到这种刺鼻的味道,俄罗斯队主动去闻这种味道,不能跑才怪呢!

闯入四强的克罗地亚队,近日收到国际足联的一纸7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47万元)的天价罚单!尽管官方并没有给出罚款的具体原因,但是根据比赛中一个很明显的转播镜头显示,这笔罚款要记在克罗地亚队后卫洛夫伦身上,由于他在对阵丹麦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喝了一口某品牌饮料,违反了国际足联与另一个赞助商签订的赞助合同最终招来罚款。

据了解,根据世界杯合同中的排他性规定,洛夫伦在赛场上喝其他品牌饮料的行为是不被允许的。同时,克罗地亚队门将苏巴西奇也因为身穿印有亡故队友照片的T恤而受到警告。据悉,国际足联禁止球员在个人穿戴用品上发布任何与个人有关的信息。这或许也是克罗地亚队遭到国际足联重罚的另一个原因所在吧。

本报记者 陈凯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