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中招分数线公布
我市将评选10名 健康郑州推广使者
要把居民生活用电 放在首位严格保障
智能配送机器人来了
机场高速南四环 将建互通式立交
帮扶救助温暖民心 民生实事进展顺利
多举措深化交通秩序治理 为群众打造畅通出行环境
开展法律知识测试提升依法办事能力
法律讲堂进社区 派送普法“大礼包”
书记微党课巡回宣讲走进东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举措深化交通秩序治理 为群众打造畅通出行环境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李盼)全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深入推进,连日来,郑东新区道路交通秩序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多场群众代表座谈会,听民意,汇民智,进一步优化治理行动方案。与此同时,各街道办事处、各基层单位,与交警、公安等部门联合作战,多方发力,严厉整治辖区交通秩序问题,为群众打造畅通出行环境。

听民意 让整治更接“地气”

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郑东新区道路交通秩序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分别到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如意湖办事处、商都路办事处、郑州东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等地,与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城管、巡防、市民代表等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代表们结合自身谈了对我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以来治理成效的切身感受,并结合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对交通秩序治理的意见进行建议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对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并希望针对不同群体的电动三轮车要分类施策,在对背街小巷、违法电动三轮四轮车辆等加大治理查处力度的同时,也要多设置一些便民停车场,进一步提升群众便利出行环境。

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各界代表发言,并表示将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分析。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事关群众出行的切身利益,下一步,郑东新区将针对各界代表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给予采纳,加大力度,多措并举,重拳出击,配合公安机关、交警大队、执法部门等职能单位,共同推动东区的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齐发力 集中整治重点区域

一周以来,郑东新区各基层单位战高温、冒酷暑深入推进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城管协管员联合交警二中队工作人员开展文明交通整治工作,重点整治上班族违反交通信号、不礼让斑马线、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行人翻越护栏等各种交通违规行为。

在龙源路办事处积极配合下,郑东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龙源路派出所、龙源路执法中队多警联动,以中州大道龙源一街、中州大道龙源四街、龙源八街龙北四路和连霍高速入口周边的重点区域开展综合整治,查处电动机(电)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电动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36起,归置乱停乱放共享单车100余辆,现场劝导教育50余人。

针对夏季占道经营现象流动性快、反弹性强的特点,博学路办事处工作人员周末不休,下沉网格扎实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活动,对辖区金水东路、王新街、学理路、湖心岛区域等重点部位、重点路段进行排查整治。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劝导,要求流动商贩立即整改规范并将地面杂物清理干净,针对不听劝阻者,现场拍照取证,严格按照标准化程序取缔处理,共规范突店经营15处,取缔占道经营4处,劝离20处。

送清凉 走访慰问一线交警

连日来,郑东新区各街道、办事处,各基层单位纷纷行动,对一线交警进行走访慰问,送去降暑药品,让这些烈日下坚守的执勤交警感受到了阵阵清凉。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先后到市公安局郑东分局、郑州交警六大队、郑东新区交巡防大队、祭城派出所等地走访慰问一线公安民警,对民警们保障辖区道路交通顺畅表示感谢;龙湖办事处到郑东分局水上派出所、龙湖派出所、交警六大队等单位进行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菊花、冰糖、饮用水等降暑慰问品;商都路办事处到郑东新区公安分局、龙子湖公安分局、交警六大队三中队,商都路派出所等地进行慰问,送上矿泉水、西瓜、饮料等慰问品,对民警在高温天气坚守岗位,维护东区交通秩序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与此同时,金光路办事处、博学路办事处、圃田乡也分别对顶着烈日酷暑开展文明交通秩序整治的一线交警进行慰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