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省兽医高手聚郑比武
二七区多项经济指标增长逾一成
惠济区举行 农村公路防汛抢险演练
新郑招投标开放日 公众代表共同监督
3万斤西瓜送一线劳动者
扶贫电影讲述荥阳故事
上街建设覆盖城乡 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樱桃沟景区5个“1” 助推项目建设提速
老旧楼院加装电梯 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一次别开生面的总结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次别开生面的总结会

本报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刘蓉

昨日上午,未来路街道举行上半年工作总结观摩点评会,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总结会绝对是个“体力活”。

上午8点,记者随未来路街道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来到观摩第一站:曼哈顿微型消防站。这个服务站虽然占地面积约100平方米,但功能齐全,配备各类消防器材30多种,包括干粉灭火器、背负式灭火器、破拆工具等。而建成投入使用不到半年的微型消防站可谓“功勋卓著”——先后接待群众消防知识咨询900余人次,开展集中宣传100余次,巡查各类场所80余家,妥善处置区域内火情3次,参与处置区域外火情20余次。

第二站,金色港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这个中心最大的看点是一层,专门设立老年爱心小餐桌,5月1日正式为辖区老年居民提供服务,采取公益性与商业性相结合的特色经营模式。老年小餐桌的主要服务对象为辖区孤寡、空巢、残疾、生活贫困等老人以及为社区建设做贡献的志愿者,商家每年为符合条件的居民发放24万元的免费餐卡补贴,社区每月发放200张优惠卡,每张卡每月补贴100元,老年人可持卡随时到餐厅消费。

第三站来到天宸苑工程现场;第四站,联通公司科技馆;第五站,“健康纬四路,幸福千万户”整治成果展;第六站,聂庄党群服务中心……

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惊叹兄弟社区的创举,分享身边的巨变,更思谋着下半年的着墨运笔。

今年上半年,金水区各街道上半年工作排名共有22项,未来路共有12项排名前三。其中党建工作、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四项排名第一,成绩单非常赏心悦目。

但在接下来的总结会上,各科室社区依然要一一“过堂”,表态立“军令状”, 大家在条幅上签名表决心。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一个劲儿地给大家“拧螺丝”—— 紧扣节点、统筹推进、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全力攻坚、奋力突破……一系列“关键词”引入大家脑海之中,把总结会开成了督战会、加压会。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