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一封珍藏四十年的家书
二七区一新游园将对外开放
不变的是心中的责任与担当
中原区军民庆八一
巩义做好扬尘污染防控
金水区 七举措推进精细化管理
管城区为孤儿发放生活救助金
新郑市手机信访为民解忧
解放路街道 扎实推进党建提升工作
航空港区上半年GDP同比增11.7%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区一新游园将对外开放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费晓歌)二七区人民游园休闲将再添一个好去处。记者昨日从二七区获悉,该区新建的刺绣园即将亮相。刺绣园位于刺绣路与梁庄路交叉口东北角区域,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竣工验收,待养护期结束即将亮相开放。

园内主要包括苗木种植、铺装工程、园林小品(花坛、坐凳、廊架等)、绿化浇灌、水景系统等。在设计理念上,结合游园所处位置及周边居住区进行整体规划,打造以刺绣文化为主题的街头游园。项目采用中式的造园方法对空间进行划分,以中国传统九宫格的结构进行方案空间布局,利用廊、墙、窗、桥、水系等元素,在有限的面积内打造出门厅、巷子、院落、园林小筑、亭子、景墙、石景、树林、花境九大特色空间。在植物选择上,强调植物季节变化,色彩的丰富,更好地烘托整体的氛围和风格,根据不同的空间主题进行植物种植,使植物与景观主题融为一体。同时,整个公园设计将海绵城市的理念贯穿始终,利用旱溪、下沉式绿地、蓄水池等方法以实现有效的雨洪管理,并采用透水环保材质进行铺装,有利于雨水的下渗。

据介绍,该游园的建设,将进一步健全游园所在区域公共配套设施,美化游园周边市容景观,提升区域人居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