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省直职工养老保险 退休手续办理简化
郑州高铁南站最终设计方案敲定
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 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50多个超亿元 项目慕“明”而来
上半年全省商务 运行整体平稳
初心不改 20年护卫国旗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直职工养老保险 退休手续办理简化

本报讯(记者 王红)为简化审批程序,方便群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昨日发出通知,本月起,我省进一步简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直参保人员退休手续办理及待遇核算程序。

新政规定,根据放管服改革要求和优化工作流程安排,自8月1日起,省直参保人员达到国家和我省规定的退休条件,申请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不再办理退休手续,由省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负责核准退休并直接核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省级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要按照“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原则,简化优化退休核准及待遇核算流程,做到网上留痕、可追溯、可核查,并通过信息系统实时向行政部门推送办理结果。省直参保各单位为职工办理完退休核准及待遇核算手续后,应及时核发退休证,按规定如实填写退休人员的相关信息,并加盖本单位钢印、公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