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豫哈青少年 “甜蜜之旅”收获多多
初心不改 20年护卫国旗重于生命
忆峥嵘岁月 向老兵致敬
为一线工作者送夏日清凉
为退伍老兵发放慰问金
慰问困难优抚家庭
多举措创新廉政教育
交警联合执法局开展 渣土车集中整治行动
金水区约谈4家共享单车企业
巡防队员帮男孩找妈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领略汉唐雄风 感受宋元繁华
豫哈青少年 “甜蜜之旅”收获多多

本报记者 王红 通讯员 刘红雨 文/图

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孩子们的暑假可以一样多姿多彩。7月23日至8月1日,2018年暑期“热爱新疆 牵手哈密”豫哈青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10天里,来自河南的小学生们走进新疆、走进哈密,和当地的小伙伴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暑期时光。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和哈密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活动期间,来自河南省实验郑东小学的42名师生来到哈密市伊州区第四小学,和当地师生一对一结对,互赠礼物,同吃同住,同歌共舞,一起了解新疆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感受当地民风民俗,共同经历了为期10天的“甜蜜之旅”,深度体验缤纷灿烂的民族文化。

在哈密市博物馆,青少年们穿越历史的隧道,“倾听”丝绸古道上声声驼铃,解读石器上留下的信息,体会青铜器上镌刻的历史,领略汉唐的雄风,感受宋元的繁华;在西路军进疆纪念园,少年们回顾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学习他们为国为民的英勇精神;在边境哨所,学生们向守卫边疆的战士们由衷致敬;在伊吾县,青少年们欣赏到胡杨林“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朽一千年”的自然奇迹;在伊吾县,孩子们还欣赏到民俗风情,感受淳朴、豪迈的民族文化……这个夏天,豫哈青少年手拉手,共同在哈密大地上留下快乐和友谊。

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哈密市还分别组织了哈密市第四小学、鲁能希望小学和来自伊吾县的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各民族学生,共计350余名师生,分别组团走进河南,赴郑州、开封、洛阳、新乡、濮阳等地,和河南省实验郑东小学、濮阳实验中学、新乡育才小学等学校的同龄中原青少年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感受厚重的中原历史,体验灿烂的中原文化。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