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水区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河南 和省委巡视组巡视郑州巡视金水区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
积极推进烟花爆竹 生产机械化自动化
全市将推老人助餐助浴服务
重点地区交通 秩序明显改善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金水区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河南 和省委巡视组巡视郑州巡视金水区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8月9日,金水区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河南和省委巡视组巡视郑州巡视金水区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河南和省委巡视组巡视郑州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对前一阶段省委巡视组巡视郑州、巡视金水区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对下步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问题,强化整改责任,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金水区加快实现“两个率先,领跑中部城区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先后就巡视巡察、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

会议指出,对于巡视整改工作,站位要再提高,认识要再深化。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河南情况反馈会和省市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对深化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站位高、力度大、要求严,为金水区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对“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坚定的决心、坚决的态度、扎实的举措,从严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政治立场、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要将巡视整改作为提高党建质量、强化政治组织保证的重大契机,作为加快金水区领跑发展的强大动力,反躬自省、净化灵魂、唤醒责任、激发担当,更加积极主动抓整改、促提升;要将巡视整改作为全区上下的共同责任,每个组织和全体党员都不能置身事外,要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主动认领,全面自查自纠,确保整改落实全覆盖、无盲区,促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会议强调,对于巡视整改工作,重点要再聚焦,实效要再突出。着力解决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形式、轻落实的问题,完善学习培训制度,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扛稳党管意识形态责任。着力解决好践行“四个意识”有差距、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淡漠的问题,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地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金水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着力解决好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组织纪律执行不严的问题,抓责任、突出党建引领地位,抓提升、发挥基层组织政治功能,抓质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规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解决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方面的问题,压实“一岗双责”责任,持续加大“四风”整治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强干部监督,努力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着力解决好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把中央巡视河南,省委巡视郑州、巡视金水区反馈意见结合起来,合账管理、逐条落实、坚决整改、不留尾巴,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要求,对于巡视整改工作,责任要再明确,措施要再加强。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带头作用,一级带着一级改、一级改给一级看,形成整改合力。要坚持标本兼治,对立行立改问题,要进一步加快进度,确保如期见底清零;对需要长期治理的问题,要进一步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和阶段性工作目标;对于共性的、易反复的问题,要建立健全科学规范、有力有效、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确保常态长效。要坚持举一反三,在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问题症结,从思想上深刻反思、深化认识,组织开好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要坚持统筹结合,把巡视整改与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管党治党的工作实效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动力,推动金水区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绩。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