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牟县表彰 脱贫攻坚“星级家庭户”
城市蓝天美景 百姓安居乐业
管城区设置道路管理责任牌
小葫芦烙出新天地
做美化城市的践行者
合作社里的“羊群效应”
六旬老人拾金不昧 社区接力找寻失主
联合执法整治交通秩序
侯寨全面整治侯尖路
百名“考官”亮“见”问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牟县表彰 脱贫攻坚“星级家庭户”
县领导和贫困户一道把“星级家庭户”牌匾挂在家门口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赵燕歌 文/图)8月9日,中牟县举行脱贫攻坚“星级家庭户”表彰大会,138个家庭受到表彰。

本次星级家庭户评选以提高农民文明素质、实现乡风文明为目标,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与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积极性相结合,引导贫困户积极参与,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此次在贫困户中开展的“星级家庭户”评选表彰活动,主要评选6个方面:自强致富星、诚信守法星、文明新风星、和谐互助星、健康卫生星、孝善敬老星,就是希望大家做到“有个挣钱门路、有个良好的行为规范、有个文明的家风、有个健康的身体、有个干净的家”,涵盖致富素质提升、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社会风气改善等各个方面,不仅是实现高质量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思路的具体要求。

评选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实施,乡镇负责具体落实。在评选方案下发后,广大贫困户积极参与、注重提升、踊跃申报。贫困群众淡化贫困意识,树立脱贫的志气、改善家庭的面貌、学习脱贫的技能、增强脱贫的信心,从“要我脱贫”转向“我要脱贫”。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