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校贫困生资助全面启动
豫锋物流入驻 郑州传化公路港
本月有6场人才招聘会
爱心桃送户外工作者
嵩山景区 周末举办泼水节
数字城管系统 培训昨日开班
女孩玩钢圈卡手 消防官兵巧解救
52条路芳名初定 今起请你提意见
公交宣传文明 行为促进条例
威胁买家改评价 最高可罚50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门口的“消防员”

本报讯(记者 郑磊 通讯员 李四信)如果挨着你家阳台的是马蜂窝,相信很多市民都会提心吊胆;别怕,家门口的巡防队员秒变“消防员”,帮居民消除隐患。

昨日上午,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巡防队员苏全有、海军峰等人巡逻到金苑小区时,发现有几只马蜂在飞,一名居民心有余悸告诉巡防队员,自己几天前被马蜂蜇过,队员立刻警惕起来,四处寻找,终于在一棵3米多高的冬青树丛里发现了马蜂窝,为了居民安全,巡防队员决定冒险将其摘除。“这个地方是人行通道,加上西边开了一家儿童培训班,怕顽童有意无意碰着马蜂窝,导致蜇人事件发生,而且,现在正是马蜂繁育期,马蜂窝很快就会变大,因此要想办法早点将其除掉,消除安全隐患。”巡防队员苏全有说。

为了安全起见,队员取来消防防护服和消防帽,同时买来了一罐灭害灵,最终小心翼翼将隐患摘除。

郑州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董朝伟站长提醒市民,马蜂为群居动物,攻击性很强,被蜇伤后会出现过敏反应和毒性反应,如果不及时就医会危及生命,“发现马蜂窝时,不要擅自行动,应该及时拨打119,或交由专业人士处理”。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