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牟县表彰 脱贫攻坚“星级家庭户”
城市蓝天美景 百姓安居乐业
管城区设置道路管理责任牌
小葫芦烙出新天地
做美化城市的践行者
合作社里的“羊群效应”
六旬老人拾金不昧 社区接力找寻失主
联合执法整治交通秩序
侯寨全面整治侯尖路
百名“考官”亮“见”问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合作社里的“羊群效应”

本报记者 张立 通讯员 刘象乾

立秋刚过,新郑市辛店镇黄岗村丰农林果专业合作社,1800多平方米的羊舍一派繁忙。合作社的成员正在准备草料、清扫羊栏。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看着眼前肥硕的湖羊,心里满是兴奋。

“最初几百只,现在几千只。一头育肥羊可以卖5000元,种羊、母羊一头一万三。”合作社理事长李燕说,合作社2011年成立,以林下循环经济与生态养殖结合,为农民免费提供种植养殖技术,“羊群效应”引来40户贫困户。

由于之前并没有接触过养殖业,李燕多次邀请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西南科技大学的专家教授来培训,也曾到中牟、新密、荥阳等地参观学习。

“合作社向贫困户免费发放、统一管理、集中饲养、统一销售、年底分红,村民一天工资100块,合作社的利润也会拿出一部分帮助其他贫困户。”李燕说。

“合作社集中饲养,环境污染小,统一的管理销售可以降低风险。”黄岗村第一书记李斌说,村里下步还将培育核桃、葡萄等林果种植以及蔬菜种植,尽快形成规模效应,加速贫困户脱贫。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