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牟县表彰 脱贫攻坚“星级家庭户”
城市蓝天美景 百姓安居乐业
管城区设置道路管理责任牌
小葫芦烙出新天地
做美化城市的践行者
合作社里的“羊群效应”
六旬老人拾金不昧 社区接力找寻失主
联合执法整治交通秩序
侯寨全面整治侯尖路
百名“考官”亮“见”问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惠济区各单位接受年中“大考”
百名“考官”亮“见”问政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刘娇 连敬春 )“今年我区将采取哪些措施继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我区农村学校师资仍需加强,尤其是科学、音乐、体育方面的专职教师太少,针对这一情况,请问有没有解决办法?”……对于现场代表的频频举手发问,惠济区各单位负责同志一一上台解答。

昨日下午,惠济区2018年上半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问政评议会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特邀的100位社会公众代表。回顾了惠济区上半年党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区在新型城镇化、产业发展、开放创新、生态建设、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亮点有了全面的了解。

随后进入问政环节。现场社会公众代表分别就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教育、医疗、精细化管理,道路及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和安置房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发问。“苏屯安置房周边配套建设何时建成?”“惠济区下一步安置房回迁有什么好措施和好举措”……相关责任单位一一上台答复。尽管问政事项门类众多、情况复杂,但被问政领导多数对工作都十分熟稔,态度诚恳敢于直面问题,通过仔细介绍每个项目的具体进展和工作措施,认真剖析工作难点,抓好每项群众关切问题的整改落实。回答结束后,百位代表共同对其进行现场评议,问政结果现场公示。

惠济区问政评议活动自开展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以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为目标,不断创新评议模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本次活动在以往评议活动基础上再创新,省去过去的各单位负责同志上台述职环节,变“述职评议”为“问政评议”,把舞台交给社会公众代表,让代表成为问政主角,确保问出辣味、问出好作风、问出执行力。社会公众代表人数也不断增加,由最初的15人、30人增加至现在的100人,代表门类从“两代表一委员”扩充至包括以企业、媒体、老干部等在内的11类。问政活动要求,对于社会代表不满意率高于30%的问题答复,会后由该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形成推进方案,一周内以书面形式向提问的公众代表反馈。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