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台风“摩羯”跑偏 绿城无雨天晴朗
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即将上路
雨中温情感动老人
郑州东站地区启用语音播报提醒
这个爱心饮水点 可以随时接水喝
暑期旅游市场价格大幅回落
爱心助学 百名学子圆梦
恒大瞄准新能源汽车蓝海 法拉第未来中国总部揭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雨中温情感动老人

本报记者 郑磊 通讯员 张伟 吴静

“闺女,这是俺专门写的表扬信,请你收下啊,感谢对我们老年人的照顾。”昨日上午,两名年迈的老人特意来到快速公交秦岭路棉纺路站,专程来这里感谢站务长周娜娜,并送来感谢信和一把雨伞。

近期天气说变脸就变脸,刚刚还晴空万里的天空突然就乌云滚滚,瓢泼大雨倾泻而下。这不,几天前,70多岁的赵先生和老伴儿就被一场暴雨挡在了回家路上,当时老两口都没带伞,“离家还要走一段距离,冒雨回去非淋成落汤鸡不可,况且老伴儿身体不好,淋雨很容易生病。”

赵先生和老伴儿当时是一筹莫展,看到旁边的BRT站台,赵先生拉着老太太便赶紧往站台跑去,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赵先生问工作人员:“妞,我和老伴能在这躲会儿雨吗?”棉纺路站务长周娜娜听到后马上起身走出屋子,“当然可以啦,大爷大娘,来,您往里面再站站,这雨下得太大了,别把你淋着了。”

交谈中,赵先生看到站台里很多人都是跑进来躲雨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站台里给乘客准备有爱心伞,如果需要可以登记免费借用。因着急回家,赵先生和老伴儿便也借了一把伞,周娜娜看到两位老人年纪大,遂将他们送出站台,并护送过了马路。

“俺经常从这个站台乘车,小姑娘关心的叮嘱让人感到很温暖,她们都非常乐于助人。”到家后,老两口觉得一定要向公交站务长表示感谢,最终,老人决定写一封感谢信送到她们手中。

据周娜娜介绍,为方便市民出行,为乘客提供人性化的服务,快速公交公司特意在客流较大的陇海路工人路站台、北三环丰乐路站台及秦岭路棉纺路站台,为乘客准备了雨衣和爱心伞,“如有需要,市民可向工作人员登记免费借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