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年全省所有学校 实现宽带网络入班
7月全省规模以上 工业增加值增6.9%
前7个月郑州邮政 业务收入增25.87%
河南高职高专院校 首家海外学院挂牌
我市近期公布共享 单车行业规范文件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蓝天助学金发放
少林禅乐禅舞 文化雅集上演
即日起集中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
养老保险未缴满15年可延长缴费
环嵩山自行车 挑战赛9月鸣枪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行动启动
今年全省所有学校 实现宽带网络入班

本报讯(记者 王红)为充分发挥互联网在教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作用,省教育厅日前决定,在全省启动实施“网上结对 线上牵手”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行动,借助互联网手段,补齐教育短板,削减“数字鸿沟”,助力教育扶贫、网络扶智。

加快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和应用环境建设,采取有线、无线等多种形式,推进中小学校(含教学点)接入宽带网络,2018年底前,所有学校实现宽带网络入班,贫困地区中小学(含教学点)多媒体教室数量与教学班级数量的比率达到70%以上;2020年底前,中小学(含教学点)多媒体教室数量与教学班级数量的比例达到1∶1。

加快省级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尚未搭建资源平台的贫困地区提供虚拟平台服务。通过实施“网上结对 线上牵手”系列活动,推进市域、县域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结对帮扶,开展联校网教、数字学校建设与应用。

组织师生开通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推进网络学习空间在网络教学、资源共享、教育管理、综合素质评价等方面的应用,2018年底前,贫困地区学校教师教学(教研)空间开通率达到60%,学生学习空间开通率达到40%;2020年,基本实现“一人一空间”。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